俄驻南奥塞梯部队总部附近发生爆炸 7名士兵丧生
[ 2008-10-05 08:54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驻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的维和部队总部附近10月3日发生汽车爆炸事件,造成7名俄罗斯军人死亡,7人受伤。这是俄格冲突后发生的最严重的暴力事件。俄罗斯国防部谴责爆炸袭击是恐怖行径。南奥塞梯领导人指责格鲁吉亚策划了这起袭击,格方则对此矢口否认。

***俄维和部队遭袭:7死7伤

据英国媒体报道,俄维和部队指挥官马拉特·库拉赫梅托夫说:“7名军人在爆炸中丧生,另外7人受伤。”

据库拉赫梅托夫介绍,俄罗斯维和部队在缓冲区内查扣了两辆车,发现了轻武器以及两枚手榴弹,车内的四个人“显然是格鲁吉亚人”。随后,俄军将他们连人带车押往茨欣瓦利进行进一步检查。但是在搜查过程中,其中一辆带有格鲁吉亚车牌的汽车发生爆炸,炸弹当量相当于20公斤TNT。爆炸发生后,浓烟滚滚升起,大楼在爆炸中损毁严重,方圆50米内的建筑窗户玻璃被震碎。警车和救护车迅速驶往现场,6名俄罗斯士兵当场丧生,另外1人被送往医院后不治身亡。

***俄国防部谴责:恐怖行径

事发后,俄国防部发表声明说:“俄国防部认为这起事件是精心策划的恐怖主义行径,目的是破坏梅德韦杰夫与萨科齐达成的和平方案的实施。”

俄罗斯国防部没有说明谁是幕后黑手,但南奥塞梯总统科科伊特指责格鲁吉亚安全机构策划了这起恐怖袭击事件。

格鲁吉亚否认与此次爆炸事件有关。格鲁吉亚内政部发言人乌季阿什维利说:“我们对发生在茨欣瓦利的爆炸一无所知。”他表示:“如果挑衅和紧张符合某方的利益,那就是俄罗斯方面。他们千方百计地想不按时撤军。”

根据停火协议,俄军将在10月11日前从南奥塞梯周围的缓冲区完全撤出,将缓冲区控制权移交给欧盟观察团。

(王辉)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