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记者呼吁更多关注平武灾情
[ 2008-05-23 17:43 ]

连线中国日报前方记者付敬

地震重灾区平武县急需食品、帐篷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本网5月23日下午电话连线中国日报记者付敬。他描述了四川平武县的灾情。付敬说,在地震发生之后,由于出现山体断裂现象,外界通往平武的道路非常难走,到目前为止,预计还有一周才能恢复正常交通。

地震造成的堰塞湖也在威胁着平武县20余万的百姓。但救援人员表示,目前大规模转移群众难度相当大,正在想办法先尽快转移紧临湖区的居民。即便如此,由于资源有限,目前此项工作也存在困难。

由于交通不便,平武的救援工作比其他灾区晚了大约5天,至今仍在进行人员搜救工作。救援物资也很难及时到达受灾群众处,目前急缺帐篷、消毒液和其它药品。付敬说,他看到平武县城内,由于楼体都已成为危楼,群众都住在自己搭成的棚子里。最近天气异常,灾区时而狂风时而暴雨,一位藏族大娘说,她的棚子在风来的时候被风掀翻,雨来的时候就漏雨。

付敬说,尽管平武灾情非常严重,但媒体对于平武的报道相对较少,外界关注也就不多。他呼吁社会各界更多关注平武灾情。

(中国日报网 韩榕华)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