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重灾区平武县急需食品、帐篷
[ 2008-05-23 17:34 ]

电话连线四川平武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平武县人大主任陈显辉

前方记者呼吁更多关注平武灾情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四川平武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总指挥、平武县人大主任陈显辉5月23日下午接受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记者电话专访时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距离震中较近的平武县县城及该县25个乡镇受灾人数达到18.6万人,南坝镇、水观乡等地损失尤其惨重,当地房屋绝大多数被夷为平地。

平武县位于四川省北部,绵阳市西北部,总人口约20万人。由于该县主要处在山区,灾情发生后,当地交通、通讯不便,大量救灾物质较难到达。

截至目前,当地发生的有感余震中4到5级地震20多次,5到6级地震6次,余震又使当地的救援工作雪上加霜,致使一些已经修通的公路、光纤又损毁,危房越来越多。

据了解,党中央和国务院对灾情十分关心,大地震发生过后3到4天,大量部队就已经到达。目前,当地有1万多名官兵,还有其他武警、志愿者等。

目前平武县需要包括食品、军用帐篷、药品、木板房等物资,从长远方面需要大量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帮助修路和房屋重建等。此外,灾后重建还需要大量资金,受灾严重的县城和其他几个乡镇等需要全部重建,需要大量物力、财力支持。

据陈指挥介绍,当地救援工作下一步的重点是解决通讯、交通、通水和通电问题,以及确保救灾物资的顺利抵达和发放。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3日,地震已造成平武县2398人死亡,3881人失踪,32190人受伤,全县经济损失已经达到357.46亿元。

据介绍,震灾伤员已经转移到县医院或外地医院,3万多名受灾群众已经住进救灾帐篷,喝上矿泉水、吃上方便面和饼干,包括浙江、山东等各地的医疗救助队也在紧张工作,医药条件较好。受灾学生被转移到平武县以外的地方继续学习,准备高考。电力主干线基本恢复。

(中国日报网 陈笛)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