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总理候选人吃耳垢被拍 视频上网形象受损
[ 2007-10-26 08:0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澳大利亚工党领袖陆克文一定在为他多年前在某个公共场合的举动懊悔不已。这位有望成为澳下届总理的人选当年被拍到吃自己耳垢的一幕,如今这段录像被放到了全球最大的视频网站YouTube上,被数十万人浏览,他在选民中的良好形象也许因此大打折扣。


坐在后面的陆克文掏起了耳朵。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陆克文的这段掏耳洞录像已经吸引了超过20万网民浏览。录像画面显示,当时陆克文坐在澳大利亚议会的后排坐位上,他的一个同事正在前面发表演讲。陆克文看上去显得有些百无聊赖,左顾右盼之后,他伸出左手手指放进耳朵掏了好几下,然后把耳垢弄成一团放进嘴里。


他接着把耳垢放进了嘴里。

从陆克文在议会中坐的位置来看,这则录像至少拍摄于2003年以前,因为他在2003年获得提升,坐在了议会前排的位置。

澳大利亚媒体认为,这段录像对陆克文形象带来的损害甚于任何政策攻击。看过这段录像的网民埃米尔·斯坦纳在他的博客上发表评论说画面“让人反胃”。“究竟陆克文是习惯这样还是仅仅出于无聊偶尔为之,这都已经无关紧要了。问题在于,对于一个周围录像设备毫无警觉的人是否合适担任一国最高领导人,这将是澳大利亚人需要回答的问题。”

不过也有人指责这是霍华德的支持者为打击陆克文受欢迎程度的描黑行为。有观众质疑,这段拍摄于多年前的录像为何到了选举前的一个月才公布,时机实在可疑。但也有网友认为,陆克文的丑态并不会影响选民的态度。一名选民说:“虽然我认为这实在是很恶心,但我不会因为一个候选人有坏习惯就把票投给另一个人。我还没想好把票投给谁。”

澳大利亚将于11月24日举行总理大选,已经连任4届总理的霍华德正在第5次向总理宝座发起冲击。但民调显示,陆克文的支持率明显超过了他,极有可能取代霍华德成为新任总理。(江玮)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