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波兰客机腹部滑行成功迫降无伤亡 机长成英雄|美伤员用“棒棒糖”止痛 使用方便剂量易控制|把卡路里摄入量降下来!研究证实少吃能长寿|
财经>中国经济
回应"绿城申请破产" 宋卫平:房企难过年关
2011-11-03 11:46:00      来源:成都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宋卫平,现年52岁,浙江绍兴嵊县人,现任浙江绿城房地产集团董事长;1995年,宋卫平创办浙江绿城房地产集团,该集团旗下绿城中国公司2006年7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宋卫平是个足球迷,1998年1月他组建了浙江绿城足球俱乐部。

针对浙江绿城房地产集团(简称“绿城”)将破产的传闻,昨日凌晨,绿城官方微博转载了绿城董事长宋卫平11月1日深夜作出的相关回应。宋卫平表示,传闻系子虚乌有,“绿城一切尚好,离破产有很远的一段距离”。宋卫平同时坦承,如果楼市继续萧条,房企将难以度过年关。

申请破产是冷幽默

针对“绿城申请破产”的说法,宋卫平表示,“11月1日,子夜,有记者致电,问我:‘绿城是申请破产了吗’?按时髦一点的说法,这真是个冷幽默”。他表示,“深夜发文,意在感谢诸位,也向大家报告,绿城目前一切尚好”。

宋卫平说,“绿城对危机并非没有预案,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在我们可控范围内。我们有足够的信心,与行业一起,度过寒冬。绿城离破产还有很远的一段距离”。

企业非“生”即“死”

谈到国内房地产行业的现状,宋卫平表示,“眼下房地产业的普遍情况是:量价齐跌,市场萎缩,各地库存大量积压,中小房地产商岌岌可危。照此境况,再持续一段时间,中国很多房地产商恐怕就真的要倒闭”。

关于房地产企业在目前销售滑坡的情况下如何寻找出路,宋卫平表示,“企业左右不了市场。对于企业来说,命运只有两个字,生、死。无他。我们所能探讨的,是在目前的市场条件下,如何找出一条活路,穿越寒冬”。

随着年关的临近,房地产企业资金压力越来越大。宋卫平认为,“绿城的难处,是整个行业共同的难处”。他强调,“市场若一直处于如此萧条状态,销售不畅,加上信贷紧缩,一个最符合逻辑的推断就是企业过不了年关。届时,有的企业或许申请倒闭,有的则是开发商跑路”。

背景新闻

“绿城调查门”致平安股价暴跌

今年下半年,浙江绿城房地产集团陷入了多事之秋。

7月份,有媒体报道消息称,绿城中国公司与平安信托联合发起的“平安财富安城1号房地产基金信托计划”预计筹资30亿元,这引起了人们对绿城高负债的担忧。

中秋节期间,一则关于海航拟投入30亿元收购绿城的消息在市场中传开。

9月21日晚,路透社报道称,中国银监会要求调查信托公司展开与绿城及关联企业房地产信托业务。受此消息打击,在香港上市的绿城中国(HO 3900)9月22日遭到恐慌性抛售,收盘报4.49港元,跌幅高达16.23%。

9月26日,香港市场传出消息称中国平安卷入了“绿城调查门”旋涡,中国平安H股(HO 2318)当日跌幅超过14%,而中国平安A股(601318)则几乎跌停。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灵验!被"诅咒"的珠宝
它们耀眼绚烂,有着及其魅惑的吸引力,可是它们是被诅咒的,给佩戴者带来无法摆脱的厄运。 >> 详细

论坛
男人眼中女人最性感动作
性感是一样利器,可以直逼人心,有幸能悟到的必经过百转千回,悟不到的不知要耽误人生多少精彩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