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反对派巨额悬赏捉拿卡扎菲 被困酒店记者脱险|瑞典记者写书揭秘:宜家创始人曾是纳粹党人|天文学家首次观测到40亿光年外黑洞撕裂恒星|
财经>理财
平安银行压力高致员工自杀?
2011-08-26 13:21:13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平安银行员工反映揽存压力大 银行否认“考核制度变更”

一则“平安银行员工自杀”的事件牵扯出银行业高薪背后的高压考核方式,虽然平安银行否认“银行领导逼迫导致自杀”等传闻,但据媒体调查,当前揽存压力导致的银行业考核制度正成为众多银行员工头上的一把“利剑”。而平安银行并购深发展后的整合过程也备受关注。

各方说法

平安银行:

此前个别媒体关于该员工系在办公场所坠楼以及因被银行领导逼迫导致自杀等报道均属不实。

死者家属:

死者患抑郁症的根本原因为“非人性化的工作考核制度和高工作压力”所致。过去以贷款多少量为业绩,现在却以存款量来计算。

其他员工:

平安银行和深发展正在整合,业务部门多有重合,裁员压力较大。

平安银行死亡员工赔偿方案

5月19日18:30,平安银行针对跳楼员工段彬祺的“赔偿”方案出台,方案包括两方面:1. 死者段彬祺个人住房公积金、养老保险和五月份11天薪金总计4.2万元;2. 平安银行员工内部捐款25万元。总金额为29.2万元。此外,平安银行表示,死者生前欠公司479块钱的信用卡钱,公司不再追要。

平安银行否认

“逼迫”一说

本报讯 (记者刘新宇)昨日,平安银行针对“个别媒体关于该行员工在办公场所坠楼以及因被银行领导逼迫导致自杀等报道”作出澄清:

平安银行宝安支行一名段姓客户经理于2011年5月13日夜间11时许在家中坠楼身亡。目前,深圳当地公安机关正对此展开调查,初步鉴定此案排除他杀可能。此前个别媒体关于该员工系在办公场所坠楼以及因被银行领导逼迫导致自杀等报道均属不实。

经记者采访确认,死者为平安银行宝安支行业务经理段彬祺。5月13日,段彬祺从其住处的24楼楼顶跳下。

记者调查

家属说法 考核标准从贷款量变为揽存量

段彬祺毕业后在深圳发展银行工作,2008年入职平安银行,死前职位是平安银行深圳宝安支行业务经理,负责销售理财、基金产品和个人存贷业务。

死者家属表示,死者生前患有抑郁症,但他们表示,死者患此症的根本原因,为“平安银行非人性化的工作考核制度和高工作压力”所致。

据家属称,从今年年初开始,平安银行对公司员工调整了考核制度,过去以贷款多少量为业绩,现在却以存款量来计算。另外,还要求每个销售员工每周完成30万元人民币的理财产品和30万元人民币的基金销售,底薪也根据业绩表现进行每季一次的相应调整;宝安支行同时又增加了新的考核标准,比如要在行长监督下,每天要打40个客户电话。

据死者姐姐称,“突然更改的业务压力,让他有些无措”,致使近几个月业绩明显下滑。记者同时了解到,截至2010年年底段彬祺完成了“几千万的个人贷款业务”,业绩相当好。

平安银行总行办公室副总经理汪红霞则表示,段的抑郁症和其购房购车等消费行为有关,而不是所谓的“高工作压力所致”,更毋关“考核制度的变更”和“存款业务的压力”。

员工说法 平安银行整合深发展后急于裁员

王令奇(化名)是曾经的深圳市商业银行员工,其后成为平安银行的一员。2006年12月,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成为深圳市商业银行大股东。

他告诉记者,自平安接手后,最明显的变化是将原来一体的支行改为“兵分三路”,分为对公团队客户经理、零售团队客户经理、营业部。团队三个月考核一次,如果三个月连续不达标,马上降级,降到最后一级就让你走人。

平安银行的另外几位员工或前员工也向记者表示,平安银行很多高层来自中国平安,用一贯的保险激进管理方式来管理银行,做银行的也要被逼卖保险。

平安银行和深发展的整合正进行得如火如荼,而中国平安和深发展的多位高管也频频向媒体喊话:对待深发展将采取“三不”政策,即不裁员、不降薪、不降职。

对此,一位中国平安的员工向记者评论道,现在两行整合,业务部门多有重合,裁员压力较大,对深发展承诺是“不降薪,不裁员,不降职”,不能拿深发展开刀,只能拿平安银行开刀了。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罕见!全球闪电震撼奇观
作为最壮观的自然现象之一,闪电总能给人带来一种惊心动魄的震撼之美,让人叹为观止! >> 详细

论坛
全球令人惊异的天才孩子
天赋差异有限,生命潜能无限。只要充分利用这种潜在能力,孩子也能做出不平凡的事业。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