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菅直人痛批东京电力公司 中方决定撤侨|俄美签运送宇航员往返空间站新协议 俄涨价|生老病死情何堪 日本灾区芸芸众生相|
财经>中国经济
双汇被曝用"加精"猪肉 部分超市双汇火腿肠下架
2011-03-16 07:24:00      来源: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日,央视新闻频道在3・15特别行动《“健美猪”真相》的节目中,披露了双汇公司暗中收购用瘦肉精喂养出的猪。随后,《央视:双汇公司使用瘦肉精猪肉做火腿肠》的文章立即见诸各大网站,在网上引起轩然大波,不少网友跟帖表示以后不再打算购买双汇火腿肠了。

记者随即走访了东莞多家大超市,发现各大超市的货架上,双汇火腿肠不仅没有下架,而且还有居民在选购。

记者走访

部分超市双汇火腿肠下架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东莞多家超市,发现部分超市双汇火腿肠销售未受影响,部分超市双汇火腿肠早已下架。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嘉荣超市,来到肉食品柜时,记者发现火腿肠专柜上,已经没有双汇的火腿肠了。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早来上班的时候,货架就已经没有双汇火腿肠,“当时我就觉得奇怪,中午听说央视的曝光后,我才知道是出了问题。”

随后,记者来到第一国际附近的吉之岛超市,在超市冷柜一排,记者见到货架上的双汇牌的火腿肠还是比较多,几乎占全部火腿肠的60%以上。“双汇王中王”、“双汇瑞润口香甜王”等近10种品种还没有下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产品都是检验合格的才上架,应该是没有问题的。当记者问其是否听说了双汇公司使用含瘦肉精猪肉时,该销售人员表示并不知情。

不少市民仍不知情

在走访超市的同时,记者也访问了逛超市的市民,但不少市民对双汇公司使用瘦肉精做火腿仍不知情。

刘先生和太太昨日下午正好也来到嘉荣超市,准备买点双汇火腿肠。哪知到了货架,竟然找不到双汇火腿肠的身影。

当获悉事件的来龙去脉以后,刘先生大惊,称自己买双汇好多年,觉得双汇是大牌子信得过,而且口味也不错。刘先生和太太均表示,“看来以后还是少吃这类食品!”

与刘先生一样,市民李先生也领着一家三口,来到吉之岛超市,还为女儿买了一根双汇火腿肠。当记者告知双汇被曝光后,李先生同样吓了一跳,“女儿一直都很爱吃,没想到居然出现这种事,太可怕了!”

昨日,记者也就双汇火腿肠瘦肉精的问题,联系了相关部门,但截至发稿并未得到相关回应。

链接:何为“瘦肉精”?

瘦肉精是一类动物用药,包括盐酸克仑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等,属于肾上腺类神经兴奋剂。把“瘦肉精”添加到饲料中,的确可以增加动物的瘦肉量。但国内外相关科学研究表明,食用含有 “瘦肉精”的肉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常见有恶心、头晕、四肢无力、手颤等中毒症状,特别是对心脏病、高血压患者危害更大。长期食用还有可能导致染色体畸变,会诱发恶性肿瘤。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十大怪异怀孕现象
做准父母,如果遇你到这些怪现象,不要害怕,只要找准对策,就能迎接健康的宝宝! >> 详细

论坛
NBA球员豪宅秀
NBA顶级球星大多腰缠万贯,他们最大的花费多半都是用于购房。来看看谁的宅子最给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