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索马里5海盗押至韩国受审 重伤船长回国治疗|埃及国家博物馆遭袭 两具木乃伊被“砍头”|英登山者险峰跌落300米仅受轻伤|
财经>资讯抢鲜报
《扬子晚报》:堵车成本
2011-01-23 08:12:00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新年上班第一天,居然和报社后面停车场的管理员吵了一架。吵架的原因很简单,就是每次轮到这位老兄当班,车子停得横七竖八不说,停车库进出口的通道还常常给堵住,里面的车出不来,外面的车进不去。我因为被堵在里面好几次,只好打的去办事。

所以,新年第一天上班,看到又有车子堵在进出口通道上,终于忍不住,和这位极不负责的管理员吵了起来。

气还没消,突然看见一位报社领导徒步走来,立马调整心情,装作一副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跟领导打了招呼,心中暗暗庆幸,刚才那副穷凶极恶的面孔,没被领导看到。

虽然我从不伪装淑女,但我一直觉得,人应该有起码的教养与礼貌。偶尔看到有悍妇在大庭广众之下哭闹,我就想,上帝为什么要制造这样的灾难来惩罚人类。

不过,我今天所说的堵车,跟这种堵车不是一回事。虽然性质有点相似,都是车子太多惹出的麻烦,但我所指的堵车成本,是行进在路上的车因为拥堵而付出的代价。

是一家还很权威的咨询公司做的调查,北京因道路拥堵导致的经济成本居国内之首,每月为335.6元,道路畅通时北京居民平均每天上下班在路上的时间为40.1分钟,拥堵时62.3分钟。广州和上海紧随其后,堵车成本分别为265.9元/月和253.6元/月。

姑且不谈这项调查的准确性多高,但当道路拥堵也成一项调查课题时,它所具备的预警作用,应该引起城市管理者足够的关注。

《扬子晚报》:堵车成本

此刻,提出堵车成本这个话题,我更想说的是,南京城西干道的改造工程动工在即,当“三中”路改造所引发的阵痛尚未彻底消除,新工程的上马,是否已做好充足的准备。昨天,本报报道了南京请4万市民评价“三中路”改造,我相信,这是政府部门一个有诚意的举动,那么,作为唯一一条连接着江南、江北的快速通道,牵涉面更广、影响人数更多的城西干道的改造,到底该如何启动。如果一个城市的道路提速工程最先导致的,可能是城市交通的瘫痪,那这样的工程,怎样才能获得民意的支持。

我相信,所有人都明白这个道理:城市道路的改造是为了降低城市的堵车成本,方便市民出行,而不是相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韩国有间“棺材学院”
该学院专向人们提供“模拟葬礼”服务,任何人都能在那里体验一回死亡的恐怖感觉。 >> 详细

论坛
2011年春运心酸感动画面
这些最能代表外来务工人员的春运镜头,看得到他们心里那份回家的渴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