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财经|中国经济|股市基金|经济数据|分析评论|房产动态|消费旅游|保险|理财|
  精彩推荐 美心理学家“证实”人类能预见未来|美共和党佩林之女晋级舞蹈选秀决赛|大三女生跳悬崖自杀 剑桥一个月4学生死亡|
财经>推荐首页
威廉王子订婚“冲喜”英国经济 撒切尔曾创下先例
2010-11-19 07:25:00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威廉王子订婚“冲喜”英国经济 撒切尔曾创下先例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下午,一位28岁深褐色头发女子身穿宝蓝色礼服,佩戴镶有钻石的蓝宝石订婚戒指,与刚成为未婚夫的大学时期男友一起,在媒体面前亮相。这条裙子由知名品牌Issa设计,钻戒是已故戴安娜王妃戴过的,如果她还在世的话就是这位新娘的婆婆了。

爱情八年长跑

当英国威廉王子宣布与交往已久的女友凯特・米德尔顿订婚,二人就轻而易举地成为媒体的焦点,他们的恋情一直是热门话题。他们交往八年,其间受到严格审查,因为未来他们可能成为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王国,还有其他15个英联邦王国的国王和王后。

英国小报给米德尔顿起了个绰号叫“待嫁的凯特”,因为她等了很长时间才得到威廉王子的求婚。几年前的短暂分手引起极大轰动,就像是丘吉尔战时密室的重要秘密一样被人津津乐道。

这一出爱情故事,注定会成为英国最受关注的“肥皂剧”,婚礼将于明年春天或夏天举行。大家如此关注还有一层原因,即威廉王子是查尔斯王子和已故戴安娜王妃的长子,20世纪80年代初,戴安娜王妃的婚礼公诸于众时便一举成名。她成为了大家最熟知的面孔之一。

尽管带着戴安娜的戒指,米德尔顿仍可以自由地做她自己。威廉王子说,没有人试图取代我母亲的位置。

“冲喜”英国经济

英国正在艰难地从全球金融危机中恢复,为减少赤字大幅削减预算,正面临紧衣缩食的时期,首相卡梅伦抓住这个婚讯的机会说,明年的婚礼将是“全国大举庆祝的好机会”。他说,他曾在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举行婚礼前在街上宿营,那无疑是上个世纪最引人瞩目的婚礼。

但负面评论不久也纷纷出现,报纸专栏作家和Twitter用户立刻注意到,这样一个婚礼将会转移公众对英国面临的严重经济问题的注意力。

一位Twitter用户写到,撒切尔花了三年时间利用皇家婚礼将英国从经济问题中解脱出来,他指的是1981年查尔斯王子和戴安娜王妃在严重经济衰退时举行的婚礼,当时撒切尔是英国首相。

另外一个人很快补充写到:“你们尽可以把我称作一个怀疑论者,但其他人难道不觉得每次只要发生经济衰退,他们就会整一个皇家婚礼出来吗?”

有些人说,一个盛大的皇家婚礼可以提升英国的士气。曾为戴安娜王妃设计婚纱礼服的时装设计师伊曼纽尔说,“是该调节一下人们的情绪了,英国人过去一段时间以来总感觉忐忑不安,昏暗无光。我认为皇室婚礼是每个人都可以盼望的一件事,大家都希望看到一场美妙绝伦的婚礼,也只有英国才可以举办一场如此规模的婚礼。”

英国周刊《旁观者》的编辑纳尔逊在邮件里说,“我们的君主制有一种神奇的魅力,这也正是威廉王子和其女友米德尔顿如今承诺所要保护的,他们订婚对女王和整个国家来说是很棒的消息,老天作证,我们需要这样的消息。”

零售业研究机构11月17日表示,英国威廉王子与女友米德尔顿明年的婚礼将可能给英国带来约合9.85亿美元收入。预计威廉王子与凯特的订婚带动的商品销售额价值可达1200万到1800万英镑,而与婚礼有关的产品销售可能高达2600万英镑。

(来源:国际金融报 编辑:陈璐)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威廉王子与女友的奢华豪宅
威廉王子和大学女友凯特将要同居的屋子布置一新,设施豪华气派,迎接新女主人的到来。 >> 详细

论坛
印度高僧享用的性奴圣女
这些来自贱民家庭的女孩子年纪轻轻便开始为寺院服务,成为高级僧侣和婆罗门长老的性奴隶。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