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美国房贷利率再次下跌 降至38年来最低

2009-01-09 17:31:1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纽约时报》援引房地美最新公布的调查报告称,受美联储计划购买房贷公司抵押贷款证券的影响,美国国内30年定期抵押贷款利率再次下跌,至平均5.01%,这已是该利率连续第10个星期下跌,创自房地美1971年开始此项调查以来的最低记录。

截至1月8日,美国国内有担保抵押贷款利率降至平均5.01%,同时房贷费率为0.6%。上周房贷利率为5.10%,去年同期为5.87%。

去年11月,美联储宣布计划收购两房和吉利美5000亿美元的抵押贷款证券。由于目前市场对这些房贷机构抵押证券的需求几近干涸,美联储希望通过购买大量此类证券来抬高价格、降低售房收益,而售房收益的高低可反映在房屋抵押贷款的利率上。

不过,至于目前的房贷利率下跌能够吸引多少购房者重入美国萎靡的房市,现在还很难有定论。

据悉,本周一(1月5日),美联储已经开始购买抵押贷款证券,已购买总额达102.1亿美元。

(环球在线:王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