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推荐> 辛普森因绑架罪等被判33年监禁 | 五角大楼明年计划招募千名外籍医护 | 朝鲜外务省声明称不再视日本为六方会谈成员 | 中国争议十多年的燃油税费改革正式启动 |
亚洲股市全线飘红 专家提醒不能过于乐观

2009-01-05 16:50:58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继欧美股市新年“晴好天气”之后,亚洲股市1月5日也强势走高,迎来了“开门红”。日本日经指数和中国上证指数涨幅都超过了2%。

当天,日经225种股票平均指数上涨183.56点,来到9043.12点,涨幅达2.1%,这是该股指自去年11月10日以来首次探到9000点大关;中国香港恒生指数当天曾一度飙升至15327.36点,涨幅达1.9%;中国大陆上证指数涨幅达到3.1%,至1877.31点。此外,新加坡、印度、韩国、马来西亚和泰国等主要股指也都看涨。

1月3日,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敦促国会尽快通过775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尽管其间很多不佳的经济数据出炉,包括低迷的欧美制造业指数,投资者似乎还是从奥巴马上台后有望出台的大规模经济刺激方案中受到了鼓舞。不过,一些分析人士警告说不能过于乐观,至少从中期看来是这样。未来半年,投资者还将面临公司业绩和经济数据报告不佳的困难时期。

香港西蒙投资公司(CFC Seymour)首席投资策略分析师达留什•科瓦尔奇克认为,目前交易旺盛更多的是基于投资情绪,亚洲股市必然是受到了欧美股市上扬的影响。

随着美国有关失业率、制造业及汽车销量等经济数据的陆续公布,本周全球市场将受到新的考验。

(环球在线:王妮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