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再度回落
[ 2008-10-31 15:58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于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创7年来最大降幅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衰退导致原油需求不振的担忧,国际油价30日再度回落。

国际油价29日暴涨超过7%重回每桶67美元之上,由于美元对欧元等主要货币汇率走低以及投资者期待美联储降息的决定会帮助刺激经济回暖,纽约市场油价30日早盘依然延续了涨势,并一度突破每桶70美元关口。

但是,当天上午美国商务部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今年第三季度按年率计算下降了0.3%,为2001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大降幅;其中,约占国内生产总值三分之二的个人消费开支下降3.1%,为28年来的最大降幅,也是自1991年年底以来首次下降。该报告使原油期货交易商对未来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情况下能源需求前景预期更加看淡,导致纽约市场油价大幅下挫,盘中最低跌至每桶64.04美元。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4美元,收于每桶65.96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6美元,收于每桶63.71美元。

此外,纽商所11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6.60美分,收于1.4670美元。11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1.69美分,收于1.9841美元。12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千立方英尺下跌34.7美分,收于6.431美元。(新华网纽约10月30日电 记者杨蕾)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