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每桶约63美元 创近17个月最低收盘价
[ 2008-10-28 09:25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由于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可能陷入衰退导致原油需求低迷的担心日益加重,国际油价27日继续下跌,纽约市场油价创下了近17个月以来最低收盘价。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3美分,收于每桶63.22美元,是自2007年5月29日以来最低收盘价格。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4美分,收于每桶61.41美元。

近期,对宏观经济走势的担忧笼罩原油期货交易市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削减原油日产量150万桶的决定也没能挽回油价的跌势。投资者普遍将股市的表现当作经济形势的晴雨表,而27日亚洲、欧洲以及美国主要股指均大幅下挫,使原油期货交易者对未来需求前景更加悲观。

当天另一个拉低油价的因素是美元的走强。随着美国信贷市场逐渐开始回暖,以及市场观望美国政府可能推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美元对欧元汇率近期不断上扬,27日更是创下2年半以来最高水平,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原油期货价格随之下跌。

当天,纽商所11月份交货的汽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上涨0.69美分,收于1.4769美元。11月份交货的取暖油期货价格每加仑下跌3.56美分,收于1.9144美元。11月份交货的天然气期货价格每千立方英尺下跌10.9美分,收于6.121美元。(新华网纽约10月27日电 记者 杨蕾)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