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黄金期货小幅下跌
[ 2008-10-16 09:1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投资者担心全球经济放缓会削弱贵金属需求,1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在大幅波动之后收于每盎司839美元,下跌50美分,跌幅为0.05%。

  欧美多国的金融救助行动对市场带来的积极影响开始淡化,新公布的9月份美国零售数据加剧了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美联储主席伯南克15日指出,美国政府旨在稳定金融市场的系列举措并不能帮助经济在短期内复苏。

  上述因素导致华尔街股市大幅下挫,金融市场的避险情绪回升,增强黄金的吸引力。但另一方面,全球经济放缓会削弱贵金属和其他原材料需求,期货市场投资者态度并不积极。1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黄金期货盘中最高曾达每盎司859.20美元,最低触及每盎司833.10美元。

  12月份交割的白银期货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8美分,跌幅为8%,收于每盎司10.186美元;1月份交割的铂金期货下跌68.4美元,跌幅为4.6%,报收于每盎司975.2美元。(新华网纽约10月15日电)


 

相关新闻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