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大幅上涨
[ 2008-10-07 09:12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受强劲的避险买盘推动,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黄金期货价格6日每盎司比前一交易日大涨33美元,收于866.20美元,涨幅达4%。

12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4美分,收于11.285美元,明年1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上涨20.70美元,收于986.50美元。

6日,全球股市再次迎来“黑色”星期一。受动荡的经济金融形势打压,亚洲股市大幅下挫,上海、东京、香港和印度股市跌幅均超4%,欧洲股市同样出现深幅下跌。而至纽约黄金期货场内交易收盘时,道琼斯指数暴跌逾500点,4年来首次跌破万点大关。受此影响,投资者纷纷涌入黄金期货市场寻求保值避险,从而推动期金价格逆市走高,12月合约盘中最高触及879美元。

尽管黄金大幅上涨,但由于市场担心全球暗淡的经济前景将影响到原油需求,纽约原油价格当天暴跌逾6美元至每桶87.81美元,而由于欧洲经济形势堪忧,美元兑欧元汇率则大涨至13个月来的新高。油价下跌和美元汇率大幅上涨一定程度上拖累了期金价格的上涨。

(来源:新华网 编辑:刘一川)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