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越南美女患怪病 26岁佳龄变70岁老太|97岁喜剧演员住豪宅当乞丐 17年为慈善|爱尔兰废止数百年传统 法官出庭将不用戴假发|
博览>今日推荐
不是拱形也迷人!泰国普吉岛惊现奇妙彩虹“片段”
2011-10-16 09:08:04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国际进行时


不是拱形也迷人!泰国普吉岛惊现奇妙彩虹“片段”
奥尔佳在泰国普吉岛度假时拍摄到了这一奇妙的彩虹景观,好像有人截取并放大了彩虹的一部分,并将它任意涂抹在天际
不是拱形也迷人!泰国普吉岛惊现奇妙彩虹“片段”
这抹彩虹并没有以常见的半圆拱形出现,而是如果悬挂在天空中的一抹绚丽的色彩,十分壮观。
不是拱形也迷人!泰国普吉岛惊现奇妙彩虹“片段”
从照片上方依稀可以辨认出细雨呈现的黑灰色线条,说明彩虹出现时海上正飘着濛濛细雨,而奥尔佳身处海滩所以并未发现。

彩虹就像天空中鲜艳缤纷的调色盘,是摄影师最钟爱的题材之一。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14日报道,俄罗斯业余摄影师奥尔佳·格拉德舍娃日前在泰国普吉岛拍摄到了一组与众不同的奇妙彩虹照片。

照片中的这一道彩虹并没有以常见的半圆拱形出现在天空中,而是好像有人截取、放大了彩虹的一段,并将它任意涂抹在天际,场景十分绚丽壮观。

奥尔佳介绍说:“我是在日落时分从普吉岛的沙滩上偶然发现这一奇景的。我当时十分惊讶,因为我从没有见过这样的彩虹。它真的是太美了,我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于是我第一时间翻出我的相机,记录下了这难得的一刻。”

而更让奥尔佳感到奇怪的是,她在看到彩虹时却丝毫没有感觉到有下雨的迹象。“普吉岛的气候温润潮湿。我猜这抹彩虹的出现是由于海上潮气上升,受到落日照射形成的。”

不过专家指出,天空中仅出现一部分彩虹的情况并不罕见,奥尔佳拍摄到的这种彩虹的出现还是具有一定规律性的。从奥尔佳拍摄的一些照片上也能够依稀辨认出些许黑灰色的线条,说明海面上正飘着濛濛细雨,而她所在的海滩当时可能并没有下雨。

无论如何,奥尔佳都为自己此次度假期间与这道彩虹的“浪漫邂逅”感到兴奋不已。她说:“这抹绚丽的彩虹让我的整个假期都变得更加美好了。我会永远记得这一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揭秘金三角的凶残毒贩
金三角是世界主要毒源之一,活动着多股反政府武装和毒品武装,是一个及其凶险的地方。 >> 详细

论坛
甜品这么萌怎么舍得吃/图
甜点做成这萌样,怎么舍得吃?可是,看到这萌萌的样子,恨不得咬一口有木有有木有!!!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