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英国研究发现漂亮女人多生女孩|调查称美国20%离婚案与Facebook有关|环保组织“哥斯拉”即将对抗日本捕鲸船|
博览>今日推荐
瑞典王室又爆丑闻 王后父亲是纳粹分子曾发战争财
2010-12-03 09:07:0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瑞典王室又爆丑闻 王后父亲是纳粹分子曾发战争财
 
瑞典王后西尔维娅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1日报道,继瑞典国王爆出性丑闻后,该国王室又传出另一糗事——来自德国的王后西尔维娅·索莫莱特的父亲竟是纳粹分子,并在二战前夕“抢夺”了一个犹太人工厂狠狠赚了一笔。

瑞典TV4电视台近日播出的一部记录片称,西尔维娅王后的父亲瓦尔特·索莫莱特是纳粹分子,二战前夕在低价收购一个犹太工厂后发了大财。根据当时的法律,犹太人被剥夺了财产权,他们急需钱逃离德国,所以王后的父亲才能以极低的价格拿到这家为德国空军和坦克生产部件的工厂,这种情况在当时很普遍。史料显示,瓦尔特回柏林安顿下来后,于1939年5月24日接管了这家犹太工厂。

在1976年西尔维娅结婚时,她父亲否认自己曾是纳粹成员。2003年,瑞典《工人报》首次披露瓦尔特加入过纳粹党一事,当时西尔维娅选择了沉默。今年年初,西尔维娅王后在一部电视纪录片里首次谈及这个话题,称自己“对政治不是很积极”。

瑞典深度调查记者舍恩表示:“王后不愿提及的真相是她父亲在1934年12月1日加入了希特勒的纳粹党,另外,她父亲在巴西期间曾为一家臭名昭著的德国公司工作,该公司在德国强迫许多战争囚犯进行无偿劳动。”

西尔维娅王后年初企图淡化父亲不光彩历史的举动现在引发了瑞典与德国媒体的猛烈批评。由于12月5日晚上TV4电视台准备播出该纪录片的第二部分,瑞典王室就此发表了一份声明,西尔维娅王后本人则拒绝发表任何评论。

声明称:“媒体关于瓦尔特·索莫莱特的讨论,说的都是王后出生前的事情,王后没有必要对其内容进行评论。当然,王后对父亲加入纳粹党一事表示很遗憾,但她也从来没有机会和父亲讨论这件事。”据悉,瓦尔特·索莫莱特已于1990年去世。

本月初,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默认上世纪90年代末曾与性感女歌手汉尼玛偷情,西尔维娅王后事后虽然知道丈夫不忠还是选择了容忍,此事件堪称瑞典王室史上最大的丑闻。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20世纪首个世界名模靓照
她的走红使得整个模特行业的薪水增加,没有哪个模特能像她一样成为时代的象征。 >> 详细

论坛
揭秘美国合法妓院
她们是生活在阳光下的兔女郎。任何人用金钱都可以与她们见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