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女性青春期年龄提前 最早七八岁肥胖是主要诱因|俄又一处核设施遭火灾威胁 莫斯科日均死亡人数翻倍|日首相就殖民统治向韩国道歉 国内外均褒贬不一|
沿亚马逊河徒步走完全程 英国硬汉荣膺世界第一人
2010-08-11 09:01: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沿亚马逊河徒步走完全程 英国硬汉荣膺世界第一人
 
斯特福德成为沿亚马逊河徒步走完全程的世界第一人

沿亚马逊河徒步走完全程 英国硬汉荣膺世界第一人
 
结束了859天的探险,斯特福德称亚马逊丛林已经成了自己的家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0日报道,33岁的英国前陆军上尉艾德•斯塔福德在经历了859天徒步行走后,终于沿亚马逊河抵达了巴西北部海岸,成为世界上首位徒步走完亚马逊河全程的冒险家。
 
就在快要抵达终点时,斯塔福德曾晕倒在附近的路旁,但他最终在旅伴桑切斯•里韦拉的陪同下完成了这次壮举。当时,斯塔福德兴奋地无以复加,竟跳入河中与人拥抱。他说:“这是一次不可思议的旅行。途中有令人叹为观止的高山,也有让人胆战心惊的低洼地,但我从未想到过放弃。”这位退役军人还在推特(Twitter)中写道:“成功了!28个月!里韦拉和我完成了沿亚马逊河的徒步行走。我一直坚信这会变成现实。”
 
2008年4月2日,斯特福德与同伴卢克•科利尔从秘鲁出发开始了这次探险。但不到3个月后,两人因一次争吵分道扬镳,科利尔返回了英国,而斯特福德继续前行。斯特福德还发广告征集新的旅伴,最终结识了里韦拉,两人一起同行了5个月直到终点。
 
亚马逊河全长6760公里,发源于秘鲁的安第斯山脉,途经哥伦比亚,最终在巴西北部海岸流入大西洋。为了完成探险,斯特福德和同伴不得不翻越高山、穿越丛林,他们因此多走了3000多公里的路程。途中,两人靠鱼、稻米和沿途商店中买来的食品维生。晚上,斯特福德则用手机下载喜剧和连续剧来解闷。两年半的时间中,斯特福德被蚊子叮咬过5万次,沿途险象环生,曾碰上5.5米长的鳄鱼,还受到饥饿的困扰,甚至差点淹死。在秘鲁时,他们被当地土著居民误当凶犯扣留了两天。
 
据悉,斯特福德这次探险的费用超过10万美元,全部都是靠赞助公司提供和他人捐助。斯特福德称,这次探险加深了自己对亚马逊河的了解,认识到亚马逊河在缓解气候变化中的作用。
 
世界著名探险家雷纳夫•法因斯表示,斯特福德的探险经历“引起了人们对亚马逊河及其周围地区存在的现实问题的重视”。
 
在斯特福德之前,已知的沿亚马逊河的探险活动至少有6次,但那些前辈都是使用船只完成的旅行。斯特福德坦言,他计划明年9月开始一次新的冒险游戏,并且也将是前人没有尝试过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妮娜 编辑:刘纯萍)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看看千年成精的生物
有些动植物大的让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球!快来看看这些千年成精,百年成妖的生物吧! >> 详细

论坛
看看那些侮辱智商的纹身
……不懂中文真可怕!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