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日本新首相菅直人支持率近七成 鸠山赞其聪明|南非“沉船餐厅”让食客在海底世界享受美味|伊朗开设首家女性专用银行|
悉尼歌剧院举办“狗狗音乐会”
2010-06-07 08:51: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悉尼歌剧院举办“狗狗音乐会”
 
悉尼歌剧院外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狗狗音乐会”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6月5日,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外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狗狗音乐会”,成为该国历史上“前所未有、跨越物种的社交聚会”。

据悉,这场以狗狗为主要听众的免费音乐会由美国音乐家劳丽·安德森和丈夫、摇滚歌手卢·里德共同主办,共有大约1000只宠物狗在主人的陪伴下应邀参加。

整个音乐会持续了20分钟,安德森女士带领的4人乐队用哨子、小提琴和电子钢琴等各种乐器演绎了由一连串高音哨子、电子合成音和弦乐组成的超现实主义协奏曲。开场音乐是连续敲击的琴音衬托着和缓安宁的白噪音,然后进入到有着鼓点和节奏的主旋律部分,最后音量渐增,步入高潮。随着音乐会走向尾声,几乎所有的宠物狗都齐声吠叫起来,全场都沸腾了。

尽管节目单上一些著名单曲并没有如期演奏,但对于狗狗听众而言这场露天文化盛宴已经足够精彩。一些超出人类听觉范围的超低音和高频音却能让我们这些四只腿的朋友们为之疯狂。

“简直美妙极了,所有的狗都沉浸在音乐中,它们似乎真的很享受,”安德森女士在音乐会结束后告诉记者说。“这些小狗都是非常优秀的听众,会场并没有出现厮打等不和谐场面。我们对此感到十分欣慰,所有的成员都举止得体。”安德森女士甚至开玩笑道,“一些小狗后来也跟着唱了起来。”

在悉尼,每1000人中拥有182条宠物犬。由于那里有着禁止携带宠物狗或宠物猫乘坐火车、公共汽车、渡船和出租车的明文规定,因此此次狗狗去歌剧院参加音乐会只能乘坐私家车。

每年5月到8月,悉尼歌剧院都会聚办灯光音乐节,而此表演正是今年音乐节的组成部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刘式南)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世界上最残忍的科学实验
女士们是否知道,你们每天使用的护肤品、口红、睫毛膏都需要通过什么实验吗? >> 详细

论坛
历史上对未来之城的畅想
关于未来城市的梦想,人类早在1个世纪前就开始勾勒美好蓝图。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