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视频曝光美军笑着草菅人命 伤到儿童也不悔|约旦报纸愚人节称外星人入侵 引发小城恐慌|布莱尔夫人烤焦面包触发火警 引来三辆消防车|
天文学家捕捉水星金星聚首罗马夜空罕见天象
2010-04-06 13:43:30

我来说两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天文学家捕捉水星金星聚首罗马夜空罕见天象

  据美国太空网报道,近日,一名意大利天文学家拍摄到罕见的天象照片:水星和金星同时在罗马的夜空闪耀。

  3月31日晚,在罗马的天文学家Giancula Masi当夕阳西下后,朝西眺望,发现了金星和水星同时出现在天空的罕见天象。他赶紧抓拍下这美丽的景象。

  水星和金星,都是位于太阳与地球之间的地内行星,容易被太阳的光芒所淹没,因此难以观测,更不用说同时观测到这两颗行星。

  Masi借助一部数码单反相机和广角镜头拍摄下这张精彩照片。 “这两颗行星同时出现在夜空,和天际线一起构成美丽的图画,壮观的圣彼得圆顶大教堂出现在照片右方。” 他说:“在令人惊叹的全景图之上,发现这两颗行星,真是令人难忘的经历。”

[!--empirenews.page--]

天文学家捕捉水星金星聚首罗马夜空罕见天象

  天空地图。在未来几周,水星将和金星“亲密接触”,两星相距在5度以内,黄昏时分很容易在夜空中找到。

  在未来几周,水星将和金星“亲密接触”,两星相距在5度以内,黄昏时分很容易在夜空中找到。相比之下,在这两颗行星中,金星更容易观测。因为金星不仅较水星靠近地球,而且“个头”比水星大,能接受更多的阳光。此外,金星稠密的云,能反射更多的阳光;水星则没有大气,只能像月球一样以光秃的岩石来反射阳光。水星最亮时也只有金星最亮时的1/17。水星和金星距离较近,为人们提供了观测水星的最好机会。人们可以更耀眼的金星为向导,找到水星。

  太空网专栏作者乔对如何观测水星和金星提出自己的建议。他说:“在日出30到45分钟后,朝西方或西北方向地平线以上的低空看去,你会发现明亮的金星。在其下方或右侧你会看到一颗明亮的黄色星星,那就是太阳系内难以发现的水星。”(唐宁)


(来源: 新浪科技)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心里发毛:尼泊尔露天火葬
在尼泊尔既目睹了印度教火葬,又邂逅了一场传统婚礼,深度体验了那里的民间风俗。 >> 详细

论坛
谁会是下一个刘芳菲?
刘芳菲,中学期间品学兼优,保送入吉林大学外语学院,大学期间连续四年年级总成绩第一名。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