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具有侵略性的16种生物
[ 2007-07-26 16:49 ]

2、火蚁

火蚁原产于南美洲,在上世纪三十年代因为偶然的机会被引入到美国境内,到目前为止美国有十三个州已经被火蚁入侵,西印度群岛目前也处于火蚁的威胁之中。火蚁的身材非常小,身长在二到六毫米不等,通体呈现棕红色。

火蚁的巢穴一般呈半球形,可以高达四十厘米。火蚁的蜇咬会带来火烧般的疼痛,对于儿童而言尤其危险,它们还会破坏诸如电气系统一类的公共设施。火蚁入侵的一个最大的问题是会对本地的生态体系产生影响,一些土著的蚂蚁品种在火蚁侵入后就很快消失了,其他的一些爬虫和无脊椎动物也不例外,而进一步的连锁反应使得依靠这些小动物生存的植物和动物也受到牵连。

火蚁是一种凶猛异常的生物,有时候它们甚至会攻击青蛙、蜥蜴或是其他小型哺乳动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