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具有侵略性的16种生物
[ 2007-07-26 16:49 ]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这些生物小到细菌病毒,大到山羊,无一例外地都对生态环境产生破坏性影响。自然界本来就不是和谐的。

蚊子是西尼罗河病毒的主要携带者

1、西尼罗河病毒

图中显示的是一只蚊子,蚊子是西尼罗河病毒的典型携带者,当它们叮咬被西尼罗河病毒感染的鸟类之后就会携带病毒,并且传染给之后它们所叮咬过的人或是其它动物,使这种病毒传播得非常迅速并且难以根治。

1999年以来,西尼罗河病毒已经通过蚊子先后感染了美国47个州的人类、马和鸟类。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的报告显示,仅2003年一年在美国确诊的西尼罗河病毒感染者人数就达到了8219例,其中有182人最终不治身亡。但是从统计学数据来看,人类感染西尼罗河病毒的几率也不是特别的高,因为在大多数西尼罗河病毒爆发的地区,也只有百分之一左右的蚊子携带这种病毒。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今日选萃
 
| 关于中国日报网站 | 关于环球在线 | 发布广告 | 联系我们 | 网站导航 | 工作机会 |
版权保护:本网站登载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多媒体资讯等)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独家所有,
未经中国日报网站事先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