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英国选手27米悬崖跳水雅典站桂冠|截肢男与狮子“惺惺相惜”重拾自信|奥巴马爱尔兰会“老乡”装甲车不给力|
博览>名人轶事
荷兰王室低调生活探秘
2007-05-10 11:00:1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曾在美国《福布斯》杂志全球国家元首财富榜上排名第十,资产据估计超过2.6亿美元,但她的日常生活朴实自然,不事奢华。

女王1980年登基以来严格坚持公务与私生活分开,从不透露家庭生活细节,只强调“与普通人的生活无异”,而荷兰媒体也尊重王室隐私,因此外界对王室一家的日常生活知之甚少。笔者曾在博物馆见过一张照片,照片中女王正在家里为家人倒茶,平易亲切如同邻家女性。从节日庆典等公众活动中,也能看得出她不喜排场、低调朴实,颇合荷兰人传统的务实作风。

女王登基前,曾就读于位于海牙附近的荷兰著名学府莱顿大学法律系,和普通学生一样刻苦,没有享受过什么特权。在公共场合,女王多着大方得体的套装;在国外度假时常一身便服打扮,戴着太阳镜,一般人不容易认出她来。去年女王与长子亚历山大王储一家到法国某小镇度假,她亲自到餐馆订座,结果上了电视新闻。在荷兰国内,女王有时也会逛小店购物。笔者有朋友曾在海牙一家巧克力店遇见她,当时店门口站着保镖,但任由顾客进出,没有扰民的隔离或检查等。

女王的三个儿子自小就读于平民学校,和不同社会阶层的孩子一起读书。今年4月满40岁的亚历山大王储对水利工程很感兴趣,从莱顿大学毕业后曾担任多项与水利有关的公职,现任联合国秘书长水和卫生咨询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王储热爱运动,曾参加冬季溜冰马拉松和纽约马拉松比赛等,一时传为佳话。他还是国际奥委会委员,经常亲临重要赛事,不仅在观众席上为运动员加油,有时还跑到场内与运动员拥抱。这位王储已有3位小公主,每次女儿出生后,他都亲自到市政厅办理女儿的出生登记手续,从没有找人代办过。

二王子弗里索勤勉好学,先在荷兰名校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主修航空,后赴美国加州读机械工程,接着在著名的鹿特丹伊拉斯谟大学取得经济学学士学位,之后又继续进修法律等课程,荷兰人喜欢称他为“聪明王子”。目前二王子在荷兰一家国际会计师事务所任职,过着与普通人一样的生活。

小王子康斯坦丁中学毕业后,按照母亲的愿望进入莱顿大学攻读法律,毕业后进入欧盟委员会工作。2001年5月,他和荷兰农业部长的女儿喜结连理,王室低调为两个年轻人举行了婚礼。

(编辑:王晶 来源:新华网)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来自泰国的洋娃娃美人
没有做作,不要性感,不要妩媚,来看新生代美女,来自泰国的“洋娃娃美人” >> 详细

论坛
实拍印度最真实的乡村画面
实拍印度残酷真实的乡村,人瘦牛瘦地也瘦,但宁静的乡村人们也悠然自得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