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打仗成瘾?哈佛教授:美国为何频发动愚蠢战争|60岁该不该退:中国养老就业问题出路何方?|普京称可能参选下届俄总统 与梅氏分歧扩大|
博览>资料库>排行
首例清醒开颅手术完成
2007-03-22 08:48:4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打开脑壳,摘除里面的肿瘤,做这样的手术,病人会怎么样?3月17日,新乡医学院一附院与本报合作的“博济力健工程”第二期受益者,安阳汤阴16岁的姑娘元利贝(小名贝贝)是这样进行的:自己走进手术室,在手术进行的两个半小时里,一边接受开颅手术,一边与医生聊天,手术结束后,自己穿上病号服走下手术台,当天,还能自己端碗吃饭。

首例清醒开颅手术完成
患者边手术边聊天 国内首例全程清醒开颅手术新乡完成。
首例清醒开颅手术完成

首例清醒开颅手术完成
做完开颅手术的贝贝一脸笑容,让人丝毫看不出痛苦。

这就是 “清醒状态下功能区脑肿瘤切除手术”的神奇效果。当天,国内首例全程“清醒状态下功能区脑肿瘤切除手术”在新乡医学院一附院成功完成。

国际医学专家免费手术

3月16日晚8时30分,次日就要做手术的贝贝早早躺下休息。她的头部左侧头发被剃掉鸡蛋大一块,露出的头皮上贴着4个1角钱硬币大小的圆形标志物,每个标志物外围都有黑色的笔做的记号,“这下面就是肿瘤的位置。”医生说。

“不用怕,医生都是最好的。”妈妈秦树荣安慰贝贝说。据介绍,参与贝贝免费手术的有国际医学专家,他们是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多伦多总医院神经、颅脑外科两位医学博士和两位麻醉科主任。

主刀医生是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多伦多总医院神经疾病中心教授马克·波恩斯坦和新乡医学院一附院神经外科教授周国胜。

据秦树荣介绍,贝贝头疼的毛病有一年多了,“也怪我们大意,以为是感冒,每次头疼就吃几片药”。后来,贝贝头疼、恶心越来越严重,眼睛看东西也有些不清楚了。到新乡医学院一附院才确诊是脑瘤。手术费需要2万元,这对于清贫的贝贝一家来说,如同晴天霹雳。贝贝说:“不治了,家里拿不出这么多钱。”

万幸的是,贝贝赶上了这次活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新出炉明星卸妆照片集
极品尤物林志玲:如果她不化妆了,你对她还有想法吗?更多明星最新卸妆照等着你! >> 详细

论坛
加州豪车豪宅尽情赏
好房子怎么盖?好车子怎么买?加州热烈的景致,配上豪车靓房,把享受的惬意做到极致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