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意总理首次承认送鲁比4万英镑开美容店|美短跑巨星刘易斯宣布竞选州议员 辟新舞台|日核泄漏等级调高至7级 福岛核电站发生火情|
博览>资料库>新鲜报>大千世界
欲建“地下莫斯科” 市长计划遭学者反对
2007-03-20 08:38:24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对很多人来说,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地下有斯大林时期遗留下来的通道和核掩体早已不是什么秘密。近日,俄罗斯方面传出消息说,莫斯科市长有意善加利用这些地下建筑,重新打造一个城下城。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根据这一改造计划,设计者们打算将莫斯科的一些著名建筑照搬到地下,在地下兴建公共广场、马路、商贸中心、娱乐设施、健身中心、停车场、博物馆和仓库等。莫斯科市政府眼下已经确认了25处将要被复制到地下的公共建筑。

这一宏大构想的倡导者是莫斯科市长卢日科夫,他早就对地下设施只利用了8%左右而耿耿于怀,此次改造计划预计将会把80%的地下空间利用起来。据悉,该项目将会从明年开始动工,需耗时3年。

设计者称,地下城的建立将会带来很多便利。举例来说,莫斯科的市民将不需在冬天忍受室外的寒冷,可以直接通过地下前往办公室上班或外出购物。

不过,这一计划也引起了一些地质学家和城市保护主义者的担忧。他们警告说,一些地下商场和停车场的建立已经使得莫斯科的部分路面出现道路安全问题。特别是近年来,莫斯科市路面凹陷事件频频发生,这些都是对地下兴建工程发出的警报。

对此,卢日科夫反驳说,法国巴黎和加拿大的蒙特利尔等大城市也都成功利用了地下空间,未出现任何问题。卢日科夫表示,莫斯科市政府现在所考虑的主要问题是如何吸引投资者参与这项改造计划。

(万艳)

(编辑:王晶)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搏击辣妹集中营
美女身材怎样才算好?是美胸,还是长腿?不管怎样,好的身材需要线条感,这样够味儿! >> 详细

论坛
王妃礼仪培训班
主办者强调,培训班不是教导如何去掳获王子的芳心,而是传授一位淑女的言行举止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