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意总理首次承认送鲁比4万英镑开美容店|美短跑巨星刘易斯宣布竞选州议员 辟新舞台|日核泄漏等级调高至7级 福岛核电站发生火情|
博览>资料库>新鲜报>大千世界
一实习生偷窃美国内战珍贵档案网拍赚钱
2007-03-19 13:25:4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国家档案和资料管理中心的珍贵文件遭窃了!请不要以为这又是一起情报高手参与的间谍案,事实上这只是一名实习生所为,而他的目的也非常单纯:在易趣网上拍卖赚钱。3月15日,检察官对这名胆大的实习生提起了诉讼。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盗窃案的主角是现年40岁的丹宁·马塔加,他拥有历史和信息系统专业的硕士学位,去年夏天他通过大学的一个附属机构获得了在该中心实习的机会,并利用工作之便将大约165份美国内战珍贵文件顺手牵羊。法庭文件中没有透露大学的名字,但国家档案和资料管理中心的发言人苏珊·库珀说,马塔加是经纽约州立大学的一名教授推荐进入管理中心的。

马塔加当时的工作是为即将到来的内战150周年纪念活动整理文件。据悉作为一名实习生,他本来是无权接触这些秘密文件的。

被盗窃的文件包括:报告当时军队武器装备的电报、陆军部向士兵发布的林肯被刺身亡的公告以及美国内战史上最著名和杰出的骑兵将领之一、詹姆士·埃韦尔·布朗·斯图亚特的信件等等,预计这些文件的总价值超过1000美元。

马塔加在易趣网上开设了一家专卖珍贵书籍的小店,他将这些文件偷窃出来后就在自己的店中销售。此前一份资料的买卖引起了人们的怀疑,警方进而开始对他进行调查。

他的律师声称,马塔加已经帮助官方找到了大部分丢失的文件,并希望以此来获得减轻罪名的机会。一名法官也证实,有一部分资料已被找到,但仍有一些下落不明。

(袁雪)

(编辑:王晶)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豪华游轮上尽享美景与美食
丽星邮轮宝瓶星号,你只需要一张船票,就可以上船尽享美景、佳肴,想点啥就点啥! >> 详细

论坛
全球极品男人:有钱又有闲
他们决不仅仅是有钱,极品男人就是既能赚大钱,又能保证生活质量,有品味,还得长得帅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