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卡扎菲接受停火路线图 科特迪瓦前总统被捉|日执政党地方选举惨败 东京欲申办奥运促振兴|巴西建成世界上最高的乐高积木塔(图)|
博览>资料库>新鲜报>大千世界
美高龄“黑寡妇”图财害命 洛杉矶受审
2007-03-17 14:41:0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心狠手辣的“黑寡妇”常见诸报端,但古稀高龄还图财害命的女子实属罕见。

美国两名七旬老妇被指控以提供食宿为诱饵,引诱两名流浪汉加入人寿保险,随后再将二人杀死,以受益人名义骗取了280万美元保险金。洛杉矶高等法院法官15日宣布,她们将因谋杀和共谋罪名受审,且不准保释。

谋杀

在洛杉矶高等法院进行的3天法庭调查期间,地方副检察官谢莉·塞缪尔斯说,被告人——76岁的海伦·戈利和74岁的奥尔佳· 鲁特施密特——先后于1999年和2005年谋杀了73岁的保罗·瓦多和50岁的肯尼思·麦克戴维。她们作案手段相同:先让被害人吃下安眠药,然后在一条昏暗的小巷里开车从他们身上碾过,造成交通肇事后逃逸的假象。

塞缪尔斯说,这两名老妇在洛杉矶一所东欧人常去的教堂和两名被害流浪汉交上朋友,帮助他们寻找住处,为他们支付房租,让他们白吃白住,还为他们购买了人寿和意外死亡保险。

她们用刻有瓦多和麦克戴维签名的橡皮图章和数家保险公司先后签订了19份人寿保险合同,并在保险单中谎称,她们是投保人的未婚妻、亲戚或生意伙伴,从而成为保险受益人。

根据加利福尼亚州法律规定,保险合同签订两年之后,受益人才能领取保险金。而瓦多和麦克戴维恰巧都是在保单生效两年后死于非命。

被捕

塞缪尔斯说,在两年时间里,两名老妇不仅养活他们,每月还替他们缴纳保险费。这对她们来说是“一笔巨大投资”,但她们的年纪太大了,没法等到两名流浪汉去世的那一天,因此“欺诈获利的唯一方法就是杀死他们”。

虽然两起“车祸”时隔6年,但案情惊人相似,而且事后都有两名妇女提走了大笔保险金。这引起了警方怀疑。

自2005年秋天起,警方就开始监视这两名老妇。调查人员发现,两名老妇与一些年老的衣衫褴褛的流浪汉攀谈,并指导他们签署一些文件。为了防止更多流浪汉上当,警方于去年5月以涉嫌骗保将两人逮捕。

验尸官在麦克戴维体内发现了导致其不省人事的药物,警方随后在戈利的家里也搜出了同样药物。另外,瓦多和麦克戴维的腿都没有折断或擦伤,而且麦克戴维仍然戴着眼镜,这些迹象都不像普通车祸。

辩护

两名老妇对谋杀和共谋指控拒不认罪。鲁特施密特的辩护律师迈克尔·斯拉克试图减轻她的罪责。

他说,麦克戴维死后,鲁特施密特不仅提交了鲁特施密特失踪的报告,而且还为他交了保险费,这表明她并不知道鲁特施密特已经死了。

但塞缪尔斯反驳说,保险公司可以从麦克戴维的银行账户里自动划拨保险费,在麦克戴维死后,鲁特施密特很可能忘记通知银行停止自动缴纳保险费。

戈利的律师罗杰·乔恩·戴蒙德15日在法庭调查结束后说,由于戈利提前知道了她可能面临的刑期,她已经对辩护感到厌倦,不愿和他交谈,这违反了宪法赋予她的有效辩护权利。(编辑:晓棠 来源:新华网)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豪华游轮上尽享美景与美食
丽星邮轮宝瓶星号,你只需要一张船票,就可以上船尽享美景、佳肴,想点啥就点啥! >> 详细

论坛
全球极品男人:有钱又有闲
他们决不仅仅是有钱,极品男人就是既能赚大钱,又能保证生活质量,有品味,还得长得帅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