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维珍老板冒险计划:独自驾潜艇探索大洋最深处|考古学家欲挖《蒙娜•丽莎》原型骸骨复原微笑|查普曼首场时装秀出洋相 机智弥补展间谍素质|
博览>资料库>推荐首页
比例均衡更重要 波兰科学家公布男女完美身材新标准
2007-03-13 09:54:1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独立报》3月11日报道,在时尚和美容业“大行其道”的现代社会,波兰研究人员向我们展现了一个世界上的科学蓝图。

研究人员摒弃过去一贯采用的重要统计方法,取而代之的是将注意力重点集中于人体不同部位尺寸同身高和身体质量指数(BMI)的相互关联,从而给出完美体形。也许令颇感意外的是,其中两项最重要的评定标准竟是大腿周长和小腿粗细程度。

来自波兰格但斯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对一次全国选美大赛中的24位决赛选手及115名女性的重要统计数据进行了研究。他们表示,尽管体重、身高和臀围之比通常被用于评定女性的魅力程度,不过,这些评定方式可能无法凸现具有超凡魅力的女性和普通女性之间的关键差异。

科学家表示,对于男性而言,身高、身体质量指数、腰臀之比和腰胸之比是关键的衡量标准。具有超凡魅力的女性的大腿与身高之比大概比普通女性低12%,这使得她们的身材看上去更为纤细和苗条。在小腿上进行的皮肤褶测试显示,具有超凡魅力的女性小腿上的脂肪厚约15毫米,而普通女性的这一数字为18毫米。

另外,这项研究还显示,具有超凡魅力的女性的平均身高为5英尺9英寸,腰围是胸围的76%,是臀围的70%。“黑珍珠”纳奥米·坎贝尔等超级名模的各项数据最接近于理想水平。领导此项研究的莱斯泽克·伯克莱维卡(Leszek Pokrywka)教授表示:“女性身体的魅力是男性择偶的最重要因素之一,而且,用以进行魅力评定的物理因数问题是进化心理学的基础。”

最完美女人:纳奥米·坎贝尔(Naomi Campbell)

重要身体数据:

身体质量指数:20.85

胸围-身高之比:49.3%

腰-胸之比:1.4

腿-身体之比:1.4

小腿围-身高之比:19.5%

身高:175厘米

大腿周长-身高之比:29.7

以上数据说明:最有吸引力的女性腰围要比臀围小三分之一,是胸围的四分之三。她们的腿比普通女性的腿更长,大腿和小腿均更为纤细。

最完美男人: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

重要身体数据:

身体质量指数:26.5

腰-胸之比:0.6

腿-身体之比:1

身高:188厘米

以上数据说明:身材最具吸引力的男性身高应该超过6英尺,腿同上身一般长。腿与身体1:1的比例使他们看上去更有阳刚之气,这也正是男性理想的身体质量指数高出女性理想的身体质量指数的原因所在。

(作者:杨孝文 编辑:王晶 来源:新浪)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骇人鬼城:核事故污染地区
为避辐射,13万人撤离,如今,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周围的隔离区仍是一座空空的“鬼城”。 >> 详细

论坛
俄酒店员工性感日历
俄罗斯一家星级酒店推出一套美女日历做宣传,劲爆的是,该店员工成为写真的主角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