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维珍老板冒险计划:独自驾潜艇探索大洋最深处|考古学家欲挖《蒙娜•丽莎》原型骸骨复原微笑|查普曼首场时装秀出洋相 机智弥补展间谍素质|
博览>名人轶事
谁说我不适合当国王?查尔斯愤怒驳斥英记录片
2007-03-13 09:01:4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谁说我不适合当国王?查尔斯愤怒驳斥英记录片

查尔斯和英国首相布莱尔。
谁说我不适合当国王?查尔斯愤怒驳斥英记录片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对英国王储查尔斯来说,想坐上国王宝座真的很不容易。不仅一直处在漫长的等待之中,“圆梦”看似遥遥无期,英国媒体还跳出来质疑他是否适合当国王。对此,58岁的他不得不发起了前所未有的激烈反击。

***愤怒驳斥记录片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说,令查尔斯大为恼火的记录片名叫《查尔斯:爱管闲事的王储》,英国电视台第四频道预计3月12日晚上开始推出。片中的主要观点是:查尔斯经常干预政党政治,还滥用权力,将来是否适合成为英国国王值得商榷。

当地时间3月11日,查尔斯王储抢先对这一电视记录片发难。他的助理强调说,查尔斯将以完全不同于王储的方式来扮演“国王”的角色。

在此之前,查尔斯和他的公关顾问已经进行了内部的深入磋商,最终决定反驳那些没有证据的、不公平的批评。

据悉,这部纪录片中指出,摄制组花费半年时间调查了查尔斯的相关事务,发现他在国内事务中“过于政治化”和“多管闲事”,同时在其私人的康沃尔公爵领地的财务方面也存在问题。

第四频道的发言人说,查尔斯王储今后将成为英国国王,这个角色按宪法传统应保持政治中立。但他们在调查中发现一些问题——查尔斯对政务的干预、他制止批评的方式、他可疑的财务安排,这些都让他们对其究竟是不是适合当国王等产生疑问。

纪录片还将查尔斯和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对比,认为女王总是按宪法规定的角色行事,谨慎小心,但查尔斯言辞大胆、饱受争议。

日前,在查尔斯的个人网站上,他的助理、首席私人秘书迈克尔?皮特表示:“当他成为国王,他为国家效力的角色和方式都将发生变化。”迈克尔强调指出,认为查尔斯王储将以同样方式履行国王职责的想法完全是误解和猜测,他不会这样!

***查尔斯要当国王不容易

近年来,关于查尔斯可能不会当国王、将被儿子威廉“跳过”继位的传闻一直不少。英国小报曾报道说,女王已选中威廉作为自己的王位继承人,并援引王室内幕人士的话称,女王深谙执政之道,但查尔斯对此一窍不通,因此,女王宁愿让威廉来分享她的智慧。

2005年春,查尔斯筹备和卡米拉的婚礼时,还有传闻说查尔斯已经与女王达成“秘密协议”——女王让他娶卡米拉、他则放弃王位。

2005年11月,英国王室的高级官员透露说,女王正准备把部分重要职责移交给查尔斯。这说明查尔斯不会被威廉“跳过”,他的继承权也不会因他的再婚而受到影响。

不过,有朝一日查尔斯继承王位,也面临着一些比较棘手的问题,例如英国公众普遍不喜欢他,很多人在民意调查中表示更希望威廉当国王等等。

(张春燕)

(编辑:王晶)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骇人鬼城:核事故污染地区
为避辐射,13万人撤离,如今,切尔诺贝利核事故周围的隔离区仍是一座空空的“鬼城”。 >> 详细

论坛
俄酒店员工性感日历
俄罗斯一家星级酒店推出一套美女日历做宣传,劲爆的是,该店员工成为写真的主角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