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非洲保护区上演大战 雄狮遭斑马狠踢威风扫地|东电社长住院 海水放射性碘超标3355倍|火星探测器“长眠不醒” NASA恐永失“勇气”|
博览>资料库>排行
俄罗斯城市遭130年最强雪灾
2007-03-08 09:34:1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在与中国东北地区接壤的俄罗斯远东地区近日遭受了强烈的暴风雪袭击。俄罗斯远东滨海边疆区气象部门称,该边疆区首府海参崴4日夜晚的降雪量达到54毫米,海参崴遭遇了130年来最强烈的降雪。目前,滨海边疆区各主要居民点之间的道路已全部中断,机场和轮渡也停止运营。

俄罗斯城市遭130年最强雪灾
一名男子下车用铲子清除车轮上的积雪
俄罗斯城市遭130年最强雪灾

俄罗斯城市遭130年最强雪灾
汽车被大雪掩埋

远东滨海边疆区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海参崴4日夜晚的降水(雪)量达到54毫米,为往年同期2个月降水(雪)量的总和。同时,大雪还伴有速度为每秒30米的大风。

受暴风雪影响,滨海边疆区各主要居民点之间的道路交通已全部中断,机场和轮渡也停止运营。该边疆区南部一些地区出现了供电中断的情况。区政府5日已宣布全境进入紧急状态。海参崴市政府已决定当地中小学生从4日开始停课,并建议企业为员工放假。目前,当地政府正组织人力清除通往医院、消防队及食品供应点道路上的积雪。

与滨海边疆区相邻的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受暴风雪的影响略弱,但风速也普遍达到每秒20米至每秒23米。在该边疆区东部沿海地区,风速达到每秒28米。由于道路积雪结冰,首府哈巴罗夫斯克至海参崴等远东大城市的城际大巴被迫停运,哈巴罗夫斯克机场也曾一度不能正常起降。当地气象部门5日预测,降雪和大风还将持续至少24小时。俄罗斯气象部门说,造成强降雪和大风的气流还将持续对俄远东地区天气造成一定影响。

同样,一场56年来同期最大的暴风雪5日也在中国辽宁卸下帷幕。气象专家表示,这场暴风雪属于一次极端天气,与暖冬天气并没有直接联系,是由多种气象因素叠加形成的。目前,为保证沈阳市除雪工作的顺利进行,全面恢复正常交通和生产生活秩序,沈阳市政府决定全市中小学生在5日停课的基础上,6日继续停课一天。据了解,沈阳市共有1300多所中小学,在校生90多万人。

此外,吉林省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在4日傍晚关闭后,全力开展清雪作业,已于5日清晨恢复正常运转。据机场一位宣传干事介绍,受到暴风雪影响,所有航班均被延误,4日,由于飞机进不来,有6个航班备降在哈尔滨,1个备降在烟台,此外还有6个航班被取消。为尽快恢复运转,5日凌晨,机场出动了7台吹雪车开始进行清雪作业,截至8时,机场已经全面恢复运转。

编辑:晓棠 来源:星岛环球网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时光刀:左脸倒影右脸年华
这些图片或许会引起你的不适:当两个“时光”相遇,被缝合一起,那“裂痕”是如此触目惊心 >> 详细

论坛
八星级酒店奢华到什么样
它的奢华已到了五星酒店望尘莫及的程度,其辉煌华丽,即使是穷奢极侈的王宫,也不过如此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