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制服诱惑:贝卢斯科尼“裸体派对”照片曝光|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日本福岛核电站50勇士图片首度曝光|
博览>资料库>新鲜报>大千世界
意大利:“爱情桥”不堪“爱情锁”之重
2007-03-01 13:29:1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意大利:“爱情桥”不堪“爱情锁”之重

米尔维奥桥灯柱上系满象征爱情的金属锁。
意大利:“爱情桥”不堪“爱情锁”之重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三步上天堂》(Tre Metri Sopra Il Cielo)是意大利2004年上映的一部青春爱情片。这部改编自同名小说的电影虽然票房平平,却意外成就了片中出现的米尔维奥桥。电影上映后,许多罗马年轻男女到这里表白爱情。但是,这座“爱情桥”最近却在罗马不同派别的政客间引起了一场论战。

许多情侣模仿《三步上天堂》中的情节,把刻有双方名字的金属锁挂在米尔维奥桥的街灯上,然后将钥匙扔进桥下的台伯河,以此作为永恒爱情的见证。几年下来,越来越多的金属挂锁让桥上的街灯不堪重负。

近日,属于中左派“橄榄树联盟”的地方议员马西莫·德纳罗建议,应该将那些金属锁全部摘取下来,因为“不断增加的重量使得街灯变形,桥梁本身的稳定性也受到影响。”他建议,政府另找一个地方,取代米尔维奥桥,作为年轻人的爱情见证。把古桥上现有的金属锁熔化,将出售这些金属的款项捐给慈善机构。

右派政党“民族联盟”议员马可·克拉克反唇相讥说,左派议员根本不懂得这些金属挂锁的重要性。他认为,“这座桥已经成为一座新的爱情纪念碑,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通过这些锁许下了他们永恒不变的爱情誓言”。

摘下爱情锁的建议还遭到了小说作者费代里科·莫恰的反对。他恳切地说,“米尔维奥桥就如同维罗纳的罗密欧与朱丽叶阳台,成了爱情的象征。为什么要把这些美好的爱情梦想从这里赶走呢?”

或许是被作家一番言辞所感动,罗马市长韦尔特罗尼表示,将会派出一个专家小组检测米尔维奥桥的情况。如果桥梁的稳定性尚未受到影响,“就没什么理由不保留那些爱情挂锁”。

(作者:贾延宁 编辑:王晶 来源:新华网)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全球最疯狂“过火”的玩笑
玩笑是生活中的调味剂,人们往往一笑而过,然而,如果开“过”了,请后果自负! >> 详细

论坛
美国总统车队大揭秘
一般来说,总统的车队大概会有27辆车,基本上是视地方不同,车队车辆数目也会不同。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