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制服诱惑:贝卢斯科尼“裸体派对”照片曝光|纽约笨贼钻通风口行窃被卡住 差点掉进油锅|日本福岛核电站50勇士图片首度曝光|
博览>资料库>新鲜报>大千世界
涉嫌非法收取罚金 英国多家银行面临调查
2007-02-28 09:44:3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英国媒体2月26日报道,因涉嫌非法对客户收取罚金,英国多家大型银行正接受调查。收取罚金一旦被裁定为非法,客户可要求这些银行返还罚金,金额可能高达72亿英镑。

收费非法?

在首次对银行收费展开的权威性调查中,瑞士信贷银行分析家们发现,英国几家大型银行每年对客户的恶意透支和支票跳票等行为收取高达12亿英镑罚金,单次罚金高达30英镑至40英镑。英国公平贸易局正对此展开调查,并将于数周内公布裁决结果。一旦公平贸易局认定罚款非法,这几家银行势必面临数以万计的客户索赔。

按照英国消费者法,如果银行被判定向客户非法收取罚金,消费者有权要求返还此前6年内所缴罚金。瑞士信贷银行分析各银行收取罚金所得后算出,如果全部遭罚客户都去索赔,银行返还的总金额将达到72亿英镑。

英国公平贸易局曾于去年裁定,银行对恶意透支的客户收取罚金不得超过12英镑。这一金额比银行实际收取的金额少三分之二。

一个索赔网站的创建者马丁·刘易斯说,从他的网站下载表格的民众索赔金额大多在1000英镑以上。英国《独立报》上周已开始呼吁读者索赔,超过40万民众从网络上下载指南,对银行的各项收费提出投诉。数千名客户已从银行获得赔款,金额为70英镑至几千英镑不等。

银行辩解

银行非法收费引起争议之时正值各大银行公布财政报告当口,各大银行动辄数十亿的利润引起众怒。

英国银行家协会称,他们对银行业每年通过收取罚金获得收入的数额并不知情。但一些银行家私下承认说,银行每年能从这里获得15亿英镑收入。

针对民众的投诉,几家大银行各有说辞。巴克莱银行称:“与欧洲、美洲及亚洲相比,英国的一揽子小额银行服务费用低了许多。”

汇丰银行则说:“我们不认为收费制度不合法,(对于恶意借贷收费的赔偿)依照各自情况得到处理,如果客户确实受到不公平待遇……他们将获得赔偿。”

劳埃德-信托储蓄集团说:“我们明确告诉支票账户客户,如果他们超出透支额度……要求银行提供一个新额度,银行将收取服务费,因为这包括一个需要成本的管理过程。”

哈利法克斯-苏格兰银行表示:“客户有义务按照条款使用账户……这些(条款)规定如果他们没有足够资金支付款额或未经允许透支,就得支付罚金。” 

 (作者:章磊 编辑:王晶 来源:国际在线)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全球最疯狂“过火”的玩笑
玩笑是生活中的调味剂,人们往往一笑而过,然而,如果开“过”了,请后果自负! >> 详细

论坛
美国总统车队大揭秘
一般来说,总统的车队大概会有27辆车,基本上是视地方不同,车队车辆数目也会不同。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