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直击日本仙台重灾区:充满希望 期待明天|据称古城亚特兰蒂斯毁于海啸 遗址位于西班牙|图:日本海啸发威? 墨西哥港市鱼儿大集合|
博览>资料库>新鲜报>大千世界
美国大批蜜蜂免疫系统遭破坏 神秘死亡
2007-02-13 14:38:0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美国大批蜜蜂免疫系统遭破坏 神秘死亡

神秘疾病让美国蜜蜂大量死亡。
美国大批蜜蜂免疫系统遭破坏 神秘死亡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新华社电 美国大批蜜蜂自去年底以来感染不明怪病,纷纷死去。大量蜜蜂死亡不仅直接影响养蜂人的经济收益,更关系到依赖蜜蜂授粉的农作物收成。有关人士对此一筹莫展,相关研究还在一片迷雾中进行。

大批蜜蜂死亡

美联社12日报道说,美国至少22个州报告出现大批蜜蜂不明死亡的情况,许多养蜂人因此损失惨重。

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农业科学专家弗雷泽说:“我们2006年第四季度开始收到美国东部地区养蜂人发现大量蜜蜂死亡的报告。今年以来,又不断接到来自美国各地的报告,称蜂场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损失。”

此前一种名为蜜蜂寄生瓦螨的寄生虫近年在美国泛滥,破坏了大多数野生蜂群,也严重冲击了人工养蜂业。目前全美人工养殖蜂群数量仅为25年前的一半。没想到如今又惊现不明疾病,无疑使美国养蜂业雪上加霜。

影响农业生产

蜜蜂作为农作物的重要传粉媒介,对农业生产起着重要作用。美国全国研究委员会调查说,大多数供食用的农作物和部分经济作物需要媒介授粉才能结出果实。

弗雷泽说:“宾夕法尼亚州目前有价值4500万美元的苹果树完全依靠昆虫传粉,这其中90%要靠蜜蜂完成。因此,蜜蜂在此的价值就是4000万美元。”她提醒说,今年春夏极有可能出现“蜜蜂荒”,农业生产者对此应有准备。

大规模的疫情自然引起有关部门的关注。美国农业部、宾夕法尼亚州政府和几家科研机构共同组成研究小组,专门应对这种最近被专家们定名为“群体暴病失调”的症状。

美联社报道说,解剖染病致死的蜜蜂发现,这些蜜蜂感染大量真菌和细菌,免疫系统遭到破坏。美国农业部专家范英格尔斯多尔普说,“初步研究发现了几种可能致病因素,比如感染和杀虫剂中毒”,但明确结果还有待进一步证实。

(编辑:王晶 来源:新华网)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揭秘德国鸡33天速成内幕
在养殖行业内,没有哪一种动物会像鸡一样,在规模化生产的铁蹄之下遭受如此的压榨。 >> 详细

论坛
100年后我们如何出行
未来公共交通是否是一个充满奇幻色彩的世界?不远的将来,我们有可能看到这些交通工具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