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菲律宾两万师生组成“世界最大人体十字架”|电影情节真实上演 疯狂盗贼窃取100公斤黄金|美科学家发现基因影响交友选择|
博览>资料库>新鲜报>大千世界
汇集顶尖名厨 泰国天价夜宴吸引全球富贾
2007-02-12 09:26:1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独立报》11日报道,来自世界各地的40名贵宾10晚出席了泰国曼谷的一家五星级酒店推出的堪称全球最昂贵的一顿大餐。他们品尝了6位世界顶尖名厨奉上的11道美食和产自不同年份的美酒,并为此支付了总共100万美元的账单。

***6大名厨各显神通

这顿晚宴名为“世界名厨美食宴”,顾名思义,自然要由世界顶尖烹饪高手掌勺。参与这次晚宴的6名米其林三星级厨师中有4位来自法国,另外两位分别来自德国和意大利。他们各显神通,分别负责一、两道拿手菜式。整席晚宴共有10道菜外加一道甜点。

来自巴黎的名厨阿兰·索利韦雷斯负责准备了其中的两道菜,包括开宴头盘——“法式鹅肝炖蛋”(creme brulee of foie gras)。他兴奋地表示:“把这些米其林三星级厨师聚集到一起,并且为这么多人奉上美食佳酿,真是件不可思议的盛事……真是如梦幻一般。”

对于美食来说,优质、新鲜的材料与名厨同样重要。食材和配料是从全球35个城市空运到曼谷的,包括法国布列塔尼的活龙虾、日本神户牛肉、澳洲牡蛎、瑞士的鱼子酱、意大利的白松露菌、耶路撒冷的洋蓟等。

***10种佳酿滴滴如金

当晚的每道菜都配上有一种昂贵的美酒。包括1990年产的法国Cristal香槟,1995年的法国Krug香槟,1959年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葡萄酒等。其中,1961年产品的法国Chateau Palmer葡萄酒被认为是“20世纪酿造的最杰出的单瓶葡萄酒”。

负责举办晚宴的莲花大酒店(LEBUA)总经理厄里说:“这些名酒即使只是几滴,价值就超过60美元 ”。每种酒仅供应六瓶,总价值超过20万美元。负责选酒的英国葡萄酒专家阿伦·格里菲思表示:“能喝上其中一种酒就已经非常难得了,能同时喝全10种足以令人们心驰神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墨西哥女警察局长逃亡美国
她今年20岁,却已经是一名警察局长,因其辖区极为混乱,她屡遭贩毒集团的死亡威胁 >> 详细

论坛
十款最具发展前景机器人
功能各异的机器人,他们可能抢走人类的工作哦!科幻影片中的人工智能,正在一步步走向现实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