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菲律宾两万师生组成“世界最大人体十字架”|电影情节真实上演 疯狂盗贼窃取100公斤黄金|美科学家发现基因影响交友选择|
博览>资料库>新鲜报>大千世界
挪威公布“末日地窖”规划欲贮存生命之种
2007-02-12 09:04:22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挪威公布“末日地窖”规划欲贮存生命之种

2006年6月19日,芬兰总理万哈宁、挪威首相斯托尔滕贝格、瑞典总理佩尔松、冰岛总理哈尔德、丹麦总理拉斯穆森(左到右)在斯匹次卑尔根岛为“末日地窖”举行了奠基仪式。
挪威公布“末日地窖”规划欲贮存生命之种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挪威政府2月9日公布了“世界末日地窖”的最终建造计划,这个世界最安全的种子银行将保存全球已知的所有农作物种子。即便地球遭遇了核战争、小行星撞击、气候剧变、海平面上升等致命的“末日危险”,劫后余生的人类仍能靠“绿色希望”生存下去。

***世界最安全“种子银行”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斯瓦尔巴国际种子地窖”将建在北极圈内斯匹次卑尔根岛的砂石山区里,该岛是斯瓦尔巴群岛的四个主岛之一,距离北极约1000公里。规划者表示,之所以选择斯瓦尔巴岛作为地窖的建造地点,一方面是因为这里人迹罕至,另一方面它符合这项长期项目所需要的稳定性。

·高:海拔130米

据悉,地窖将比目前的海平面高130米。专家估计,如果覆盖格陵兰岛的冰层融化,海平面将增加7米;南极洲冰雪若全部融化,海平面将增加61米。即便如此,地窖也不会被淹没。

领导地窖研究和建造的“全球农作物多样性信托基金”执行秘书长卡里?福勒表示:“我们考虑的是很久以后的未来,我们考察了山里的辐射水平和这个地区的地理构造。我们还模拟了未来200年可能出现的最剧烈的气候变化,确保地窖在北极、南极、格陵兰岛冰层融化的情况下仍在海平面以上。”

·深:入山120米

“末日地窖”所在的山区属于永久冻土带,而且越深入山里,越有利于保持低温。建造者将从山的一边向内开凿120米,在隧道尽头兴建地窖。这样,即便外界温度升高,也难以穿透地窖周围的厚厚永冻土。在冷冻隔热装置失灵的情况下,永冻土也能确保地窖温度在零下4摄氏度左右。

整个工程唯一露在外面的就是隧道起点的一个窄小钢筋混凝土结构的三角形入口。入口处的灯光将随着北极圈的日光变化。在夏日极昼期的阳光下,它将像一颗耀眼的大钻石;当冬日来临北极圈进入极夜,它也将随之融入黑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墨西哥女警察局长逃亡美国
她今年20岁,却已经是一名警察局长,因其辖区极为混乱,她屡遭贩毒集团的死亡威胁 >> 详细

论坛
十款最具发展前景机器人
功能各异的机器人,他们可能抢走人类的工作哦!科幻影片中的人工智能,正在一步步走向现实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