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米歇尔热度超奥巴马 获评“最温暖政治人物”|老贝再次启动“面子”工程 政要们整容不稀奇|23岁罗马尼亚妇女成全球最年轻外婆|
博览>资料库>新鲜报>大千世界
互联网遭5年来最严重黑客攻击 现仍在持续
2007-02-08 11:09:18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2月5日夜间至6日,不明身份的黑客对美国3台域名根服务器发动袭击。美国媒体报道说,这是互联网自2002年以来遭遇的最为严重的黑客攻击之一。

在全球共有的13个域名根服务器中,至少有3台遭到袭击。专家表示,黑客对它们进行了持续12小时的攻击,不过由于全球科学家联手对付黑客发来的庞大数据,大多网络用户并未觉察到黑客攻击的迹象。

据报道,此次攻击对象包括UltraDNS公司管理的“.org”和其它域名后缀的根服务器。UltraDNS所属的母公司NeuStar的官员证实,他们的确观察到网络流量异常增多的现象。

此外,美国五角大楼运行的一个根服务器以及“互联网名字与编号分配机构”(ICANN)下属的一个根服务器也受到攻击。

ICANN首席技术官约翰·克莱恩表示,袭击从晚上持续到白天。他说,袭击仍在继续,他们正在追踪袭击的来源。尽管黑客有意伪装身份,但是大量数据指向了韩国。

美国“互联网数据分析合作协会”研究员杜安·韦塞尔斯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黑客的动机。“可能是为了炫耀,也可能只是想捣乱,看起来不像是蓄意敲诈。”

2002年10月,黑客曾以类似的方式攻击了13台根服务器,当时造成的影响远远大于这次。克莱恩认为,这是因为5年来随着技术的创新,根服务器的工作量越来越多地被全球各地的其他服务器所分散。

目前,全球共有13个域名根服务器,其中10个在美国,另外在英国、瑞典和日本各有1个。

(江玮)

(编辑:王晶)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英女子奥运水军全裸出镜
英国奥运会水上项目女子军团,一起拍摄了一组尺度大胆的高级大片。 >> 详细

论坛
泰拳拳手的艰辛成长路
泰拳是泰国的国术,备受泰国人民喜爱,兼具健身性和实用性,现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和娱乐。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