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美第一夫人传授爱情保鲜秘诀:与伴侣开怀大笑|英著名剧团上万件服饰大甩卖 数千人抢购|四个处方帮你赶走节日综合症|
博览>资料库>文化教育
全球投票将结束 世界新七大奇迹今年公布
2007-01-18 09:37:25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全球投票将结束 世界新七大奇迹今年公布

资料图片:古罗马圆形斗兽场
全球投票将结束 世界新七大奇迹今年公布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经过6年的投票和评选,“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活动在2007年伊始开始进入尾声。评选活动的发起人伯纳德·韦伯16日代表“新七大奇迹基金会”向约旦王后拉妮娅递交了约旦古城佩特拉正式成为“世界新七大奇迹”候选地点的证书,使约旦搭上了“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活动的末班车。

除佩特拉古城外,阿拉伯世界入选该评选最后21个候选遗址的只有埃及金字塔。而亚洲共有中国长城、日本京都清水寺、柬埔寨吴哥窟、印度泰姬陵四个名胜入选。

据报道,在所有相关评选尘埃落定后,“新七大奇迹基金会”将于今年7月7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办一个盛大的仪式,正式公布“世界新七大奇迹”的最终名单。

“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的候选名单最初来自联合国科教文组织指定的830个世界遗址。自2001年起,“新七大奇迹基金会”通过其网站(www.new7wonders.com)对上述遗产接受全世界人们的投票,在去年年初从中选出77个候选遗址。

在这77个遗址中,由国际知名建筑师、文化人士组成的专家小组最终筛选出21个候选遗址。

“世界新七大奇迹”评选活动由总部设在瑞士的一个国际文化保护组织——“新七大奇迹基金会”发起。基金会希望借重新评选七大奇迹的机会,引起世界各地人们对保护文化名胜和古迹的重视。该基金会说,很多世界各地的文化名胜和重要古典建筑正面临生存危机,如果得不到及时保护,它们很可能会步旧七大奇迹的后尘。

“世界新七大奇迹”21完全候选名单

1、希腊:雅典卫城

2、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圣索非亚大教堂

3、俄罗斯:莫斯科克里姆林宫

4、意大利:罗马圆形大剧场

5、德国:新天鹅堡

6、法国:巴黎埃菲尔铁塔

7、英国:史前巨石柱

8、西班牙:阿罕布拉宫

9、中国:长城

10、日本:京都清水寺

11、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

12、柬埔寨:吴哥窟

13、印度:泰姬陵

14、马里:约巴克图遗址

15、约旦:佩特拉古城

16、埃及:金字塔

17、巴西:里约热内卢基督像

18、智利:复活岛巨像

19、秘鲁:马丘比丘遗址

20、墨西哥:玛雅古迹契晨-伊特萨

21、美国:纽约自由女神像

(编辑:王晶 来源:新华网)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哥特风的日本女摄影师
这些照片拍摄时间为1960年左右,三点式泳装及超规格的太阳镜留下了复古潮流的想象。 >> 详细

论坛
浪漫的八大未来之城
浪漫的八大未来之城美轮美奂:日本清水金字塔、“台湾塔”、伦敦桥塔……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