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浪漫而简单:一张情人节贺卡陪伴老夫妇70载|摄影师海滩打盹 4吨象海豹与其“亲密接触”|美盗贼打伤车主装进后备箱 与警察枪战遭击毙|
博览>资料库>排行
美媒体评出十大怪异气象
2007-01-08 09:32:0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生活科学》5日报道,龙卷风、飓风和暴风雪似乎并不足以让我们惊奇,自然的力量时不时地以一些真实而奇怪的气候现象令我们大为震惊,从火旋风到带血的雨,都证明我们所处的是一个充满怪异气象的世界。

10.晴朗的天空掉下冰

在经历过雷暴天气的人中,多数人都见过冰雹。但令人不解的是时不时会有大块的冰雹掉落地面,天空中却没有云层。在此类事件中,虽然有些是飞机机翼上的冰块滑落所致,但还有一些,至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至今仍然解释不清。

9.圣艾尔摩之火

在雷暴天气中,已有报告称在轮船的桅杆上,在牛角上,还有人类自己的头上看到过舞动的“火球”。这些小的发光的球状物被称为圣艾尔摩之火,是静电放电,一般在雷暴天气中,会出现这种“火球”,蹿到高大的物体之上。

8.彩色闪光

多年以来,很多飞行员都报告称,看见过奇怪的彩色闪光,从暴风云的顶端闪出来,通常很多人对此表示怀疑。但近年来,科学家们已经找到了证据,证明这些怪异的闪光确实存在。红色鬼怪是一束束红光,跃至地球上空50英里处,而且通常是两束两束的出现,有时更多。它们的同类,蓝色喷气是呈圆锥形、带蓝色的光线,它通常出现在较低的大气层中。这些闪光只会持续千分之一秒,目前科学家们仍然在探究引起这些闪光的原因。

7.火旋风

虽然它们没有龙卷风那么凶猛,但尘暴看起来也是相当可怕的。这些旋风在本质上就是小型龙卷风,当地面上的热量急剧增加时就会形成这种旋风,引起地面上的空气上升,风能够让上升的空气旋转起来。更让人惊慌的同类现象是火魔,它是在森林大火导致空气热度急剧增加时形成的,在火焰上方卷起一阵狂暴的火旋风。

6.海怪还是旋转的水流?

苏格兰尼斯湖的水怪也许什么都不是,只不过是一个过于活跃的旋转水柱。小旋风,有时又被叫做“水鬼”可以在暖水海洋上形成,卷起上部海水形成一个漏斗。这些水鬼能够不规律地绕圈旋转,有时发出嘶嘶或起泡的声音。这些让人大吃一惊的声音连同那长长的、像脖子一样的形状无疑会让周围的任何人误以为,一个可怕的水怪将要跃出水面了。

5.蓝月亮

尽管“蓝月亮”一词通常指的是每隔两年半的时间,在一个月里出现两次全月的时候,月球看起来就像是蓝色。森林大火和龙卷风能将灰和煤烟卷进大气层中,然后与空气中的水滴结合在一起。这些乌黑的水珠可以在地球周围穿行数千英里,然后散布在月球的光线中,才致使月球看起来是蓝色的。

4.天空中出现三个太阳

如果太阳靠近地平线或高挂在空中似羽毛的卷云,太阳似“幽灵”一般的形象就会显露出来,人类似乎看到三个太阳悬挂在天空中。这些似幽灵般的太阳实际上是当太阳光经由小冰晶折射时产生的明亮而耀眼的光线。虽然它们是一种相当常见的光学现象,但它们并不是经常可以看到的:你会经常直视太阳吗?

3.天空在“泣血”

一阵带血的降雨从空中飘然而下,这听起来似乎像是好莱坞电影里才有的情节,但自古罗马时代以来,就曾报告出现过这种鲜红色的雨水。这些雨水实际上并不是血,它们是由灰尘和沙子引起的,这些沙尘被带入大气层中,然后由强风长距离携带,最终和致雨云层混合,所以雨水才会成了红色。在欧洲,这些红色的雨水通常被灰尘染色,而这些灰尘由强风从撒哈拉沙尘暴中携带穿越大陆。

2.大火球

数个世纪以来,有人报告说看到过一种奇怪的电流会袭击房屋,一般是在雷暴天气中。闪光的球状物,有的小,有的大,会偶尔在雷雨交加的时候出现在天空中。它们没有任何气味,不会释放任何热量,声音非常微弱。它们通常在遇到某个电器像电视后就消失了,尽管它们有时候会猛烈爆发,引起火灾。至今,对这种球状闪电是怎样形成的还没有任何有力的解释。

1.鱼雨和青蛙雨

从加利福尼亚到英国再到印度,不断出现有关多鱼形式的降雨的报道:一些小动物,例如鱼、青蛙和蛇偶尔会出人意料地从空中落下,有时候是在离水域数英里远的地方。在海洋上方急速旋转的海上龙卷风可能会把水以及水里的一切东西带进云层中。这些暴风云中的强风则携带着卷进来的东西长途穿行,然后一股脑儿地将它们倾倒在毫无准备的人或建筑物之上。

编辑:晓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给力:看堆雪人的最高境界
一场大雪虽然给出行带来了不便,但并不防碍大家对它的兴致,且看姿态万千的雪人。 >> 详细

论坛
盘点逝去的春晚大腕们
春晚舞台上,有一些人值得我们永远怀念,他们是这个舞台真正的大腕:赵丽蓉、马季……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