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美富豪有意竞选总统 发狠要对中国商品猛加税|南非摄影师全球拍照片 合成各地“大众脸”|澳科学家发明神奇头盔 戴上它就有奇思妙想|
博览>资料库>新鲜报>大千世界
萨达姆绞刑余波不断:上吊跳楼 惨剧频发
2007-01-08 09:02:51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执行绞刑后引起了一连串风波。在观看行刑现场的画面后,一个美国男孩在家中上吊身亡,而一名阿尔及利亚女子则悲愤地跳楼自杀。此外,还有一名表示抗议的印度男子在电线杆上与警方对峙了5小时,一名美国女子情绪激动地与家人发生了扭打。

***模拟上吊弄假成真

据美国广播公司1月5日报道,得克萨斯州韦布斯特市的10岁男孩瑟吉奥·佩利科在2006年12月31日的跨年夜上吊身亡。他的叔叔告诉警方,佩利科30日曾观看了电视上播放的萨达姆被绞死的现场录像,并提过“萨达姆为什么被处死”的问题。

初步调查显示,佩利科在自己房间里的上下双层床绑上布条,并打了个活结,然后自己把头伸了进去。他的家人当时都在门厅里。警长克劳奇表示:“我们推测他可能模仿绞刑过程,但不慎失去控制,无法脱身,最后被活活勒死。调查没有发现任何犯罪迹象,看来这是个意外悲剧。”

美国临床心理学家爱德华表示,在佩利科这个年龄的孩子经常会模仿他们从电视上看到的行为,比如摔跤和一些极限运动,他们只是觉得好玩,却意识不到其危险性。

***悲愤难当跳楼身亡

阿尔及利亚奥兰市一名35岁的妇女也观看了电视台播放的萨达姆绞刑录像,当时正是穆斯林最重要的宰牲节前夕。她在看完录像后受到很大刺激,并陷入极度忧伤,最终在宰牲节后跳楼自杀。

背景阅读
·模仿萨达姆绞刑 巴基斯坦一顽童自吊身亡
·印度少女上吊自杀感受萨达姆绞刑之苦
·萨达姆长女约旦参加示威 英谴责绞刑录像
据阿尔及利亚《自由报》1月4日报道,死者父母表示,他们的女儿在看完录像后宣称,录像展示的一切让她终于明白,世界上不再有任何神圣的东西,人变成了野兽,丧失了人的本来面貌。父母试图和女儿谈话,劝解她,但她躲入自己房间,反锁房门。在独自过完宰牲节后,她从15米高的窗户上跳楼自杀,摔在下面的柏油路面上,身受重伤,随后在奥兰市一家医院经抢救无效后去世。

作为逊尼派穆斯林国家,阿尔及利亚举国上下都对萨达姆被处死感到很难过。萨达姆死后第二天,阿尔及利亚所有报纸都在头版显著位置悼念萨达姆,国内所有政治家和社会活动家在评论这一震惊世界的消息时都异口同声地谴责伊拉克和美国政府,甚至呼吁阿政府与伊拉克断绝外交关系。

***爬电线杆表示抗议

1月5日,印度一名30岁的男子在爬上电线杆5个小时后,终于被消防人员带了下来。该男子声称,他是印度社会党的一名工作人员,爬上电线杆是为了对萨达姆被处死一事表示抗议。

警方表示,这名男子大约是在上午11点爬上甘地纳格尔市路边的一根电线杆,手中还拿着反美标语。在与警方谈判的过程中,他不断地威胁说,如果印度政府不与美国全面断交,他就要从上面跳下来。经过反复劝说,他终于在下午4点同意放弃继续对峙。虽然他没有受伤,但警方表示,他将以企图自杀被登记在案。

***失去理智殴打家人

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湾市的45岁妇女黛布拉·凯利对萨达姆被处死也感到非常不满。在看过电视录像后,她把这种激愤发泄到了家人身上,不但大吼大叫,还与家人发生扭打,因此惊动了警方。

据悉,警方在当晚11点49分接到这位被攻击的家人的报警。他声称,凯利把他推进了车库,还抓伤了他的胳膊。而目击者称,这名女子已经喝了一天酒。警方已经以殴打罪名对她提出了起诉。

(康娟)

(编辑:王晶)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给力:看堆雪人的最高境界
一场大雪虽然给出行带来了不便,但并不防碍大家对它的兴致,且看姿态万千的雪人。 >> 详细

论坛
盘点逝去的春晚大腕们
春晚舞台上,有一些人值得我们永远怀念,他们是这个舞台真正的大腕:赵丽蓉、马季……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