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俄罗斯秘密研制能突破所有反导系统新导弹|突尼斯总统抗议声中逃往沙特 总理许诺恢复秩序|印度踩踏惨剧死伤200余人 现场哭喊一片救援困难|
博览>资料库>头条
智利首都大肚子女贼“飞檐走壁”爬楼行窃
2006-11-15 09:29:5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环球在线消息:“蜘蛛女”帮派是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市最声名狼藉的盗窃团伙之一,其成员全都是年轻少女,经常通过绳子和钩索攀爬上楼,再从窗户进入豪华公寓内疯狂盗窃。日前,圣地亚哥警方一举逮捕了两名正在作案的“蜘蛛女”,她们竟然是挺着大肚子用绳索攀爬上一些公寓的三楼作案!

“蜘蛛女”帮派的成员许多还是未成年的。目前已知的“蜘蛛女”共有4人。作案前,她们会躲在豪华公寓后面的花园里,等到天黑后,选中那些没人在家的房子,然后扔出绳子和钩索,钩住楼上的阳台栏杆,然后4人就像登山探险运动员一样,一边拉着绳子,一边踩着墙壁攀登到楼上,并通过公寓窗户闯进屋内。“蜘蛛女”们接着在屋中翻箱倒柜,专门盗窃那些价值昂贵、但又便于携带的珠宝和财物,最后她们会神色自若地通过楼梯走出公寓楼,就好像是一些普通访客一样。

仅在去年,“蜘蛛女”们就从圣地亚哥市的一些豪华公寓中盗走了价值成千上万英镑的珠宝,然而在去年的一次盗窃行动中,4名“蜘蛛女”终于失手落网,被警方当场逮捕。然而,由于其中3名女孩年龄仍然未满18岁,她们没有被关进监狱,而是被送进青少年教养院。

3名“蜘蛛女”在教养院中发誓将改过自新后,没多久就获得了释放。然而其中一名叫做雅斯娜的“蜘蛛女”离开教养院后又故伎重演,她招募了一名叫做马西尔的新成员,重新开始了“飞檐走壁”的盗窃生涯。

几天前,当两人在一座公寓内作案准备离开时,她们引起了公寓保安的怀疑,保安立即打电话报了警,警方迅速赶来将两人当场逮捕。然而让智利警方大吃一惊的是,这两名“蜘蛛女”都已怀上了身孕!

两名“蜘蛛女”被捕事件在智利引发巨大的争议,一些智利人对“蜘蛛女”的盗窃行为感到非常愤怒,要求智利立法部门更改18岁以下青少年犯罪法,加大对青少年犯罪的惩罚力度。

据一名已经改过自新的前“蜘蛛女”乔丝琳对记者称,她们之所以盗窃,只是因为想要钱买新衣服。乔丝琳解释“蜘蛛女”的犯罪动机时说:“我们需要钱,我们想要购买新衣服。”

(作者:沈志真 编辑:王晶 来源:新华网)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他们竟如此疯狂挤火车
又到一年春运,中国人为求一票可为费尽了心思,但这个国家的火车居然挤成了这样! >> 详细

论坛
日本黑帮为何热爱刺青
日本的黑帮众多来历不一,各帮派自己描述的起源也很复杂,但各派肯定少不了刺青。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