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朝鲜半岛局势再升温 联合国召开紧急会议|欧洲大雪“不给力” 交通大乱圣诞计划受阻|泄密门后续:两女子担心感染艾滋病诬告阿桑奇|
博览>资料库>文化教育
俄罗斯儿童参加比赛齐画普京
2006-10-09 09:30:27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俄罗斯儿童参加比赛齐画普京

俄罗斯“孩子画普京”绘画比赛的作品之一

环球在线消息:在俄罗斯孩子的心目中,总统普京是什么样子呢?俄罗斯近日举行的“孩子画普京”比赛中,孩子们笔下的普京形象各异:有的是在山顶放飞和平鸽,还有的是在黑海度假……

综合英国和俄罗斯媒体报道,10月7日是俄罗斯总统普京54岁生日,为了表示庆祝,俄罗斯一家私营的媒体——《快报》报社组织了全国范围的“孩子画普京”比赛,专门让孩子们画出自己心目中的普京总统。

来自俄罗斯各地的几百名孩子参加了这次比赛,他们用自己的画笔展示了心目中不同形象的普京。在一幅标题为《我爱俄罗斯》的作品中,普京在放飞象征着和平的鸽子。在另一幅很有生活气息的作品中,普京在温馨的炉火旁边休息。

由于俄罗斯人都知道普京是柔道黑带高手,所以一些孩子也在自己的画作中画出了普京身穿柔道服装,和对手一决高下的样子。此外,还有的孩子画的是普京在修理汽车发动机。

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幅参赛作品颇有深度,同样是普京身穿柔道服的形象,他进行搏斗的对手却是代表“犯罪”、“腐败”、“通货膨胀”和“毒品”的四个魔鬼,背景则是一张俄罗斯地图。

有意思的是,这次绘画比赛的奖品是一只小狗。别看奖品不昂贵,这只小狗的来历和身份很不寻常,它和普京总统的爱犬“科尼”有血缘关系。

“科尼”是一只黑色的拉布拉多猎犬,在俄罗斯拥有很高的知名度,因为它深得普京的喜爱,普京亲自对它进行训练,它能服从“坐下”、“躺下”、“跟紧”、“出声”等指令,还曾经在一些重要的政治场合亮过相。所以,这次绘画比赛中,一些孩子的画作中也出现了普京和他的爱犬。

目前,此次比赛中排在前100名的绘画作品正在莫斯科市一家美术馆内展出,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观看。据悉,比赛最终的优胜者将会在两周内产生。

此外,为了庆祝普京的生日,俄罗斯不少民众都通过大规模集会等形式,手持俄罗斯国旗或者祝贺普京生日快乐的标语,表达对他的生日祝愿和爱戴。(张春燕)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本网记者参加青岛博客笔会
青岛的保障房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有幸参观了青岛最大廉租房工程---康居公寓廉租住房。 >> 详细

论坛
很搞笑的名人肖像漫画
西方人认为用幽默、讽刺而又形象的方法展现名人的特征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