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奥巴马访印尼向穆斯林世界示好 见儿时同学|布什新书评各国领导人 称胡锦涛实干|美加州上空惊现神秘导弹 五角大楼称不知情|
博览>资料库>头条
英雄抑或食人魔、走私犯?墨漂流获救渔民喜忧参半
2006-08-24 09:48:39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英雄抑或食人魔、走私犯?墨漂流获救渔民喜忧参半

萨尔瓦多·奥多涅斯(左一),37岁;卢西奥·伦东(左二),27岁;耶稣·比达尼亚(右),27岁

环球在线消息:三名墨西哥渔民因渔船故障在海上漂流近一年,仅靠雨水和生鱼海鸟存活下来。他们回家后,受到了英雄般的欢迎,也遭到了媒体和政府的质疑,被扣上“食人魔”和“毒品走私犯”的帽子。

***两同伴神秘失踪

2005年10月,五名墨西哥渔民出海打鱼,因引擎故障和燃料用尽,只能在太平洋上飘荡,直到2006年8月9日,生还的三名渔民才被马绍尔群岛附近一艘台湾渔船救起,这里与他们出发的地点相距约8800公里。

8月22日,生还的三名渔民最终回到家乡墨西哥的圣布拉斯港,受到英雄般的欢迎。但是墨西哥一些媒体却怀疑他们吃掉了两名遇难的同伴,还参与了毒品走私。

一方面,在墨西哥海岸城市,走私毒品是很常见的活动。另一方面,为何只有他们三人生还,是一个需要解释的问题。

英雄抑或食人魔、走私犯?墨漂流获救渔民喜忧参半

 萨尔瓦多·奥多涅斯因捕鸟技术高超,被人们称为“猫仔”

墨西哥政府当天表示,他们将调查这2名遇难渔民失踪的细节和这三名渔民的身份。墨西哥总统福克斯的发言人说:“毫无疑问我们将对他们进行调查。”

在接受墨西哥电视台采访时,萨尔瓦多·奥多涅斯否认他们吃掉了同伴:“我们不可能那么做。”据这些渔民介绍,另外两名同伴,即渔船的老板和另一名船员,死于今年1月和2月。他们为同伴做了祈祷,三天后才把尸体抛入海中。

比达尼亚也否认走私毒品:“他们说的都不是真的。我是个渔民,一直以捕鲨为生。”

***海上历险艰苦并快乐着

英雄抑或食人魔、走私犯?墨漂流获救渔民喜忧参半

生还者伦东的父母

这些渔民目前的健康状况非常好,神采奕奕地向记者讲述在海上历险的经历。

在海上漂流的日子里,圣经是他们的精神支柱。除了阅读圣经和祈祷外,他们还在船上唱歌、跳舞,模仿弹吉他的样子弹空气吉他。奥多涅斯回忆比达尼亚用唱歌跳舞的方式为他们打气的情形时说:“这样我们就不会因同伴的丧生而太过悲伤。”

比达尼亚说,在海上飘荡的时候,他曾梦想回家后要重新装修自己的房子,还要给家里赚更多的钱,“我一直在想这些事情”。

当问及另外两名同伴的情况,奥多涅斯说,丧生的同伴不愿意生吃食物,其中一个人“一吃就吐,后来居然吐血了,吐了好多次。而我们自己却从来没有胃痛或头痛过,生吃食物对我们三个人来说没什么伤害”。

***成为当地渔民英雄

在墨西哥,这三名渔民已经成为民众口口相传的英雄人物。在他们家乡,亲人和朋友为他们准备了盛大的庆祝活动。据报道,比达尼亚还有一个四个月大的女儿,出生以来还从未见过父亲的面。

墨西哥的罗马天主教会发表声明说:“我们应该把这三名渔民作为榜样,将祈祷作为力量的源泉。”

对于陪伴他们历尽劫难的那条八米多长的渔船,这些人都表示:“我们再也不想看到它。”

(陈笛) 



新闻热搜
 
商讯
视觉
博客
你的内裤到底有多脏?
一条脏内裤平均带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即使正确清洗、晾晒,细菌也不可能完全被杀死。 >> 详细

论坛
世界十大神秘美女保镖
她们接受过最专业的训练,不仅身手敏捷,身材惹火,更是高智商的靓丽女郎。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