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智利被困矿工家属欲欢庆独立日|普京以罗斯福为例表参选总统决心|驻阿富汗国际联军菜单大PK|
发邮件也要交钱?美英拟征"网络拥挤费"
2006-07-04 11:41:06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环球在线消息:免费发电子邮件的时代也许会在不久的将来终结,成千上万的网络用户在发送电子邮件时将被迫支付所谓的“网络拥挤费”,美国最大的电信运营商——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正在制订征收这项费用的计划,为此他们正在开发一种“两级互联网服务”系统。

发电邮须付费1美分

据英国媒体昨天报道,目前,无论是私人博客或者是跨国公司,传送网络数据都是平等地以相同速度传输。但现在互联网的流量与日俱增,网络因为阻塞而导致速度变慢。所谓“两级互联网服务”系统就是“快”和“慢”两级互联网服务,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要求政府同意他们向使用快速网络并优先得到数据的用户额外收费。

这种“两级服务”互联网系统要求个人或企业用户“在发送每封电子邮件时支付一美分的费用”,如果用户要在线收看电视节目,也将额外收取费用。这样的话,就会使那些使用“慢速网络”不用交费的用户只能得到次一级的服务,比如说电子邮件将会慢些发到目的地,打开网页的速度变慢等。

目前,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正在力促国会议员们同意开发“区分快慢”的互联网服务。

百万反对者签名

“这项行动将会被认为打破世界网络公开和公平的格局。”一个反对这项费用的组织警告说。

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行为遭到网络服务供应商的强烈反对,这些网络服务供应商有亚马逊、e-Bay、Google、微软和雅虎等,与此同时,一个名为“联合拯救互联网”的运动正在进行,该运动提交了一本守护网络中立的请愿书,在请愿书上已经有了100万个签名。

英国可能效仿美国

英国电信以及其他服务供应商一般都会参照美国的例子来制定本国的网络分级服务,继美国之后,英国也将制订向高速网络额外收费的计划。

谁最受影响

“二级网络服务系统将是一场灾难。”美国一些反对者表示,一位政治组织的发言人指出:“如果国会最终真的把互联网移交给电信巨头,那每个使用者都将受到影响。”

发言人指出,一旦这项收费标准得以实施,用户不额外付费的话,那么与办公室联系将花更长的时间,传送家庭照片和录像会慢得像蠕虫。打开网上银行的网页、网上寻找健康信息、通过网络搜寻旅游信息以及与家人和朋友联络都将是这项“拥挤费用”的受害者。个人的网络日记(博客)和网上聊天将最受影响。(卜微沛)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不是常人能做:磁带艺术
普通的一盒磁带,拉出里面黑棕色的磁条,他们竟可以做出如此逼真的人物造型! >> 详细

论坛
离婚蛋糕让分手充满搞笑
来自英国布赖顿的费伊·米拉尔新近推出多款颇具创意的离婚蛋糕,让分手变得不再“苦涩”。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