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闻奇观|科学探索|历史揭秘|劲爆丑闻|名人轶事|
  精彩推荐 英特工在家中浴室遭谋杀 距军情六处仅数百米|英安全专家解析菲警察营救人质“十宗罪”|唤醒人体防御系统 美找到癌症克星|
美国开发以双手动作取代电脑鼠标新技术
2006-06-13 12:09:30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环球在线消息:美国G-SPEAK公司创始人昂德科夫勒目前正在开发一种新技术,用人的双手动作取代电脑鼠标。

美国《洛杉矶时报》日前刊文介绍说,这种技术曾在2002年上映的科幻影片《少数派报告》中出现过。由汤姆·克鲁斯出演的影片主角就曾戴着手套作出不同的手势在屏幕上处理犯罪现场信息。

2005年5月,昂德科夫勒和在麻省理工学院工作的同事集资创办了G-SPEAK公司,专门开发手势技术。公司企业开发主管克温德拉·克雷默说:“对我们来说,用双手进行操作好像是与这个世界进行接触的最好方式。”

在一间避光的房间里,昂德科夫勒戴上一副手背、大拇指和两个手指上各有一种可以反射珠子的手套,在周围放着8台红外线感应相机的一个临时舞台中心展示这种双手操作技术。

这些相机利用猎枪子弹大小的珠子反射的光判断昂德科夫勒的双手所在的位置,并把每一个动作解释为一个计算机指令。昂德科夫勒面对一个16英尺的屏幕,像小孩拿着幻想中的两把左轮手枪瞄准屏幕上的目标,压下大拇指,就抓住了目标――字母表上的字母。

昂德科夫勒像教练指挥跑垒员那样向左作一个手势,屏幕上的数据就会集中到屏幕的左边;作一个OK的手势,文件就会形成一个圆圈。与人手在电脑鼠标上的动作不同,这套手势指令利用手在空间中的不同位置操纵三维空间中的图像。

来源:新华网



新闻热搜
 
视觉
博客
劲爆的沙滩排球啦啦队美女
夏日即将过去,可沙滩上的运动才刚刚开始!这些沙排拉拉队美女们成为了沙滩上的亮丽风景线。 >> 详细

论坛
猎艳东南亚海岛六美人
东南亚是奇珍海岛的故乡,聚集了全球各地炙手可热的美丽小岛。 >> 详细

财经
点击排行
 
 
英语点津
网站地图                  
国际 要闻 深度 亚太 北美 中东 拉美 中外关系 国际组织 海外看中国
评论 本网视点 国际时评 中国观察 财经评论 网友热议 影视书评 声音 漫画 外交讲坛
财经 国际财经 中国经济 分析评论 股市基金 房产动态 经济数据 消费旅游 理财保险 资讯抢鲜报
博览 奇闻奇观 科学探索 历史揭秘 劲爆丑闻 名人轶事 精彩热图 幽默 本周推荐  
音画 环球瞭望 社会百态 娱乐时尚 图吧博客 论坛精选 军事天地 时事热点 图片专题  
军事 军事广角 即时消息 装备图集 中国国防 国际防务 军事评论 专栏    
  台海风情 台海热点 台湾旅游 台海局势 走进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