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展官网 英语点津 中国日报 教育在线 留学英伦
2010-03-10 13:40
 

 

Get Flash Player

如何在中文环境中提高口语?

如何做到用英语来思考?

如何通过看电影来学英语?

各国英语学习者的不同特点

 

【主持人】:中国日报网和英语点津的网友大家好。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与英语点津合作达四年之久的BBC英语教学频道的三位专家,就如何学习英语的问题与网友进行交流。

【主持人】:BBC英语教学频道与英语点津合作已经有四年的时间了。在这四年期间,BBC的英语教学节目每天都会与我们见面。所以,我想问问穆达,你作为BBC英语教学频道的节目制作人,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BBC这些教学节目的制作过程?比如地道英语和随身英语这样的节目?

穆达:熟悉我们节目的人都知道我们的节目是中英文双语形式的,我不懂中文,会说的最多不超过三个词吧,所以在节目制作过程中,我必须和中国同事合作,比如,地道英语,我们会先想出一些值得大家一学的词语和表达,然后我写出文稿,尽量让内容有意思一些,如果做不到这一点,至少要让内容具有可学性。在写文稿的时候,我会一部分用正常的字母写,另一部分则用大写的字母,这部分是要翻译成中文的。然后我会和一位中国同事到录音间去录节目,制作成音频。我觉得在英语教学节目制作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要保持中文内容和英文内容的平衡。

【主持人】:那么你们在制作地道英语时如何选择词语和表达呢?你们所选的词都很有意思。

穆达:它们的确很有意思。喜欢地道英语节目的人都知道,这档节目主要是教大家一些在课本和字典中学不到的词语。我们所选择的词语包括一些俚语、科技词汇以及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但还未被词典收录的英语词汇和表达。英国媒体如报纸、杂志等是我们找寻这些词的一个途径。另外,就是要“耳听八方”,随时随地注意人们都在说些什么,遇到有意思的词就记下来。而且我在写这些词语的过程中,总会有其它的词出现在我的脑海中,所以我就会马上把这些词记下来。这样找五六个词就不是什么问题了。

【主持人】:地道英语会涉及美国俚语吗?

穆达:现在有很多美式表达进入了英语,所以很多英国人也会使用美式英语中的表达。但BBC是英国媒体,所以我们的主要目的还是教授英式表达和英式英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站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300, 传真:8610-848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