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展官网 英语点津 中国日报 教育在线 留学英伦
2010-03-02 15:50
 

英国新的电子签证政策ECAS规定以后中国学生赴英留学将不需要收取英国院校的录取通知书,这算是个不大不小的利好;美国启用新签证申请表则要复杂得多,对留美市场的影响也比较大。

A

新政解析

美国学生签证将启用DS160表格

美国驻沪领事馆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从2010年3月1日起,将对所有包括商务考察、观光旅游、留学、探亲、工作等非移民赴美签证的申请人启用新签证申请表。据悉,届时学生签证将正式启用DS160表格来替代现在用的三种表格。DS160将在网上填写和提交。

目前,内地学生申请留美签证时,须同时填写DS—156、DS—157、DS—158三种表格,除DS156是在网上系统申请外,其余均需使用Word文档填写完后再打印出来,在签证当天递交给签证官。申请人填写这些表格时需要填写大量个人及家庭信息,其中难免存在部分重复内容。而调整后的DS—160则将避免此类重复,表格内容将更清晰明朗。申请人必须使用英语填写,同时还有一定的时间限制。

英国学生签证将采用ECAS系统

英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处日前召开发布会,宣布了关于英国学生新的电子签证政策ECAS,新政规定以后中国学生赴英留学将不需要收取英国院校的录取通知书,而仅凭电子通知书的编号便可直接办理赴英签证。

英国E—CAS签证系统由英国移民局统一为英国所有高校发放电子签证函模板,弥补了以往纸质签证函的信息内容的模糊性,同时也保证了签证函的真实性,避免了签证审理过程中因签证函信息遭到质疑而拖延签证审理时间给申请者带来的不便。按照该办法,中国学生向英国院校提交入学申请后,如果获得对方录取,将会立刻接到关于录取编号的电邮通知。

B

专家支招

英国对基础好的学生影响不大

英国签证新政对以打工为目的的假留学生和语言能力非常低、雅思成绩特别低的学生的影响比较大,对正规的留学生和正规的留学公司则没有影响,对基础较好、材料准备充分的学生也不会有太大影响。即将去英国留学的学生要提早准备申请签证,首先要学好语言,至少(在国外)学习语言的时间不要过长。英语要求提高后,对于部分基础较差的中国学生来说增加了难度,但客观上督促了学生在国内做好语言准备。

一个CAS号码只对应一个课程,且CAS号码只发给有条件录取的课程。如:课程为语言+预科+主课,学生语言条件好,语言课程很短(如5—10周),那么在签证官看来,前面的语言和预科课程都是无条件录取的,发放的一个CAS号码就会对应前面两个课程;如果学生语言条件不好,语言课程很长,签证官就会觉得学生必须完成长时间的语言课程才能达到入读预科的要求。另一种情况是,学生语言条件不好,学校录取信配的语言课程却很短,签证官也会按照逻辑来判断后面的预科课程是有条件的,只会给前面语言课程的CAS号码。

E—CAS签证使得申请材料简单易准备,整体趋势变得越来越简单,本质上也是欢迎更多符合资质的学生去英国留学。但不能忽略的是它引入了更多的第三方,包括英国大学、留学机构等来证明学生的学术能力、资金背景等真实情况,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签证材料的组织难度。资金证明的要求降低,反而促进了学校对申请人的教育情况、专业背景、英语语言水平、学术能力考核标准的提升。

CAS类似于电子数据库,有一个特定的代码,这样可以帮学生节省寄送资料的时间和方便及时更正信息。而新的计点积分制第四层级(学生签证)在经历了2009年签证的过渡阶段,相信在2010年会变得更加完善,在录取学校的质量和赴英学生的质量上会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英国签证政策变化简单说就是增加CAS系统,更有利于查询到学生信息,而且对语言要求提高了。如果您于2010年2月22日之后提交签证申请,必须使用CAS号码,否则会被拒签。如果您已经拿到签证函,但准备于2010年2月22日之后提交签证申请,请联系学校换取CAS文件。UKBA会收取10英镑作为CAS系统费用,此费用将会添加到学生第一学期学费之中一并收取。

美国签证通过率不会受影响

美中国际签证培训部主管TINA:DS—160表是一份完全网上使用(fullyweb—based)的非移民签证申请表格。首先,根据性别选择不同,后面需要填写信息是不同的:女性表比较简单,问题更集中在家庭成员的简单信息上,男性表信息要求更多,除了家庭成员,还要求前任雇主信息、教育背景、反恐问题等。其次,照片需要在完成表格信息录入后自己上传合乎规格要求的DIGITALPHOTO。另外,表格分了很多“版块”,一个版块一页,每一页都是“系统即时检查”,错了会提示,正确就可以随时保存,建议学生随时保存。

美国签证启用新表格后,学生申请签证时应该注意一些细节的改变,如:用于签证申请的相片要提交电子版;在填写表格的过程中,如果超过20分钟没有操作,系统就会自动退出。建议中国学生在填表时务必要保存填写内容,否则下次打开该系统后还需重新填写。表格顺利提交后将生成确认页面,形成条形码页面,学生需携带此页面前往使馆或领事馆申请签证。

DS—160表格信息量较大,而实际申请学生签证的程序没有改变,签证通过率也不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填写DS—160表格需要注意的问题有:1.上传的电子版本照片要注意大小以及格式的要求,如果照片太大或者格式错误,系统不会接受照片的提交;如果照片没有通过测试,确认信没有照片也没有问题,美国领事馆要求申请人除网上提交照片以外,前去面谈的当天携带一张额外的美国签证照以备用。2.正确填写申请表格,填写途中注意保存。3.在网上递交申请前,检查已经填写好的表格。签证当天,领馆如果发现表格上的错误信息,可能要求你回去修改错误信息。

美国签证表格的变化,会提高领事馆的工作效率,对于签证率没有什么影响。由于流程简化,领事馆将增加面试的分量,面试官会更多关注申请人面谈时的互动,而且DS160表格中会有一些比较个性化的问题需要回答,所以我们的签证顾问在填写新的签证表格时,会与客户进行充分的沟通。

(来源:华西都市报)

 


Copyright by chinadaily.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None of this material may be used for any commercial or public use.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is prohibited.
版权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日报网站内容,版权属中国日报网站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欢迎愿意与本网站合作的单位或个人与我们联系。
电话:8610-84883300, 传真:8610-8488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