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新增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2013-04-17 16:24:38
分享

记者16日从浙江省卫生厅获悉,截至当天16时,浙江省新增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至此,浙江省共确诊21例病例,除早期的两例死亡外,此前收治的其余患者均表现出较好的治疗效果。

根据卫生厅通报,新增的5例患者分别为56岁男性患者胡某,57岁的男性无业患者钱某,58岁的女性农民孙某,72岁的女性退休人员金某以及62岁的男性退休人员叶某。这5例患例均家住杭州,发病时间从10日到12日不等。其中胡某从事肉鸽养殖和销售。

经浙江省疾控中心检测,患者标本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核酸阳性。省卫生厅组织专家对患者的临床表现、流行病学资料和实验室检测结果进行讨论,诊断为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5例患者均病重,集中在浙江省的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定点收治医院救治。

另据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复核,1份来自浙江湖州市浙北农副产品批发中心的鸡样品,3份来自浙江湖州市吴兴区道场乡农贸市场的鸡样品中检出H7N9禽流感阳性。基因序列分析表明,上述所有分离株与4月4日从鸽子中分离出的H7N9禽流感病毒株高度同源。

国家卫计委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专家组专家李兰娟院士表示,虽然从目前看,报告的病例数不断上升,且发病出现北上趋势,但从流行病学角度而言,仅表现为点状的散发,并未出现大流行。“只要能够控制好传染源,疫情就能得到全面有效的控制。”她表示。

此前,湖州市已暂时关闭浙北农副产品交易中心禽类和禽产品交易区,暂停了中心城区15个农贸市场活禽交易。杭州市也从15日零时起,暂停了主城区两个家禽交易市场和474个农贸市场的活禽交易,全市农贸市场将连续消毒一周。此外,全市花鸟市场的禽鸟交易区也被暂时关闭。杭州市还全面暂停了主城区所有的信鸽放飞活动,以及动物园、风景区的观赏禽类,广场的鸽表演和放飞活动。(完)

截至16日,全国共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71例,死亡14人。其中,河南2例、北京1例、上海24例(9例死亡)、江苏20例(2例死亡)、浙江21例(2例死亡)、安徽3例(1例死亡)。

(记者 张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