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浙江>浙江各地
浙百强企业排行绍兴稳居“老三” 警惕被“追赶”
2011-08-10 16:17:22      来源:绍兴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日,浙江省企业联合会、浙江省企业家协会等部门联合发布了2011浙江省综合百强企业(下简称“百强企业”)排行榜。此次百强企业是根据2010年度企业的年营业收入来排座次的。百强企业中分布最多的地区是杭州(39家),其次是宁波(24家),绍兴(16家)排第三,温州(10家)居第四。

此次百强企业榜单公布的同时,还授予省内百强企业前十名“浙江省十大领军企业”的称号,以年营收525.84亿元正好排名第十的绍兴著名企业——海亮集团也荣获此称号。

对于绍兴排位领先于温州,有媒体认为比较意外。然而这是一个假象,记者详细查阅了省企业联合会公布的历年百强企业榜单,其实绍兴位居“老三”多年。倒是最近几年温州的百强企业悄悄在增加,从2009年公布的7家,到2010年公布的9家。而这两年绍兴分别是18家和16家。当然在百强企业中,绍兴和温州目前差距依然不小:凭借着拥有海亮集团这一超500亿元企业的“巨无霸”领衔,从入百强榜企业的营收总量上看,绍兴也以745亿元的优势遥遥领先于温州。

绍兴市专家分析认为,温州由于人口基数等因素在经济总量上领先于绍兴,让人们容易得出百强企业中,绍兴应该也没有温州多,但其实温州雄厚的民间资本,近年来主要用在了炒楼等领域,较少投向实业;当然,接下来在百强企业这一环,绍兴应该警惕温州的追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信办部署"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
两高发布解释打击黑客和网络病毒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