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社会
京集中整治“打车难”打击拒载 绕路 议价行为
2011-08-30 14:29: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苦等半小时,眼见过来十多辆出租,愣是没打着!”站在北京朝阳路与大望路交叉路口处,有事在身的魏女士急得直跺脚。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交通委获悉,即日起到10月中旬,北京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开展提升出租汽车服务质量集中整治行动,各出租汽车企业将强化服务管理,引导驾驶员在节假日、恶劣天气保持良好车况,保持95%以上的出车率,双班出租车司机应避免在早晚高峰时段交接班,方便市民出行。

近日北京有媒体发起“随手拍抵制出租车拒载”线上投票活动,超八成网民最不满出租车拒载。

在为期50天的集中整治期间,北京将加大对违法违章行为的查处力度,坚决打击拒载、绕路、议价行为,缓解乘客打车时间长等难题。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表示,对于严重违法违章率居高不下的企业,将在全行业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企业负责人,责令限期整改。

据介绍,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每周组织开展全市性集中统一行动,重点对王府井、北京站等社会影响大、治理难度高、问题突出、反复性强的地区实施集中整治。

同时,北京将进一步完善投诉接待制度,提高处理效率,保证投诉问题“件件有回音”,努力做到“三告知”,即受理、过程、结果三个阶段随时与投诉乘客取得沟通,促进提升服务质量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新闻战线 “走基层 改作风 转文风” 活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信办部署"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
两高发布解释打击黑客和网络病毒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