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浙江>浙江新闻
杭州一经济适用房小区七成房屋被指出租
2011-06-08 14:49:21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因为物业管理问题,位于杭州下沙的铭和苑近日受到众多市民的关注,然而其背后反映的另一面,却更让人惊心,这个下沙最大的经济适用房小区,竟有七成房屋被指用于出租。

“表哥表妹”占了住户的一半?

铭和苑小区共有房屋3000多套,是下沙最大的经济适用房小区,分二期交付,其中一期工程柳翠坊和桂雨坊,于2008年5月交付;二期探梅坊和新荷坊于2009年12月底交付。

据物业管理相关人员介绍,目前一期交付的入住率在80%左右,二期入住率60%左右。“社区去年年底摸排一次,两期加起来,只有两成左右的房屋属于业主自住。”铭和苑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之所以不能确定出租率,是因为很少有业主承认出租房屋。“经适房不能出租,所有业主都知道,但是很少有业主能遵守。”

据悉,铭和苑一期成立业委会时,曾想召开业主大会,为联系上业主,社区和业主筹备委员会成员,足足花了半年时间,但很多业主留下的电话号码,“要不无法接通,要不就是不接。”

社区和业主筹备委员会通过寄挂号信联系业主。“但寄出的1700多封挂号信,收到的回信刚刚过半,很多信件由于地址错误被退回。”社区另一工作人员说,社区上门调查,很多人也不肯开门,开门了又说自己不是业主。

这名工作人员说,多数承租人都不承认自己是租房户,有称是业主的表哥、表妹的,也有的是干妈、干爹、干姐姐、干弟弟,房子只是借住的。“这占了五成左右。”

“都说经适房不能出租,可小区的出租率也太高了。”在铭和苑桂雨坊,业主沈先生告诉记者,入住的房子中,至少有七成被用来出租。“自己住的楼,只有5户是真正的业主,其余都是租客。”

记者看到,在铭和苑小区周边的房产中介,大多张贴着铭和苑房子的出租信息。而在杭州几个热门的二手房租赁论坛上,也都有铭和苑房屋出租的信息。在这些出租信息中,叫价最高的三室一厅房子,每月达2500元,最低的10平方米的单间出租,也要600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陕西举行庆祝建党90周年戏剧展演节
天津:学习党史葆先进红色竞赛掀高潮
 
视觉